不支持Flash

费翔新歌MV独家首播 颠覆阳光形象成坏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38  新浪娱乐
费翔新歌MV独家首播颠覆阳光形象成坏男人(图)

费翔蔡明演绎欢喜夫妻

费翔新歌MV独家首播颠覆阳光形象成坏男人(图)

费翔颠覆阳光形象

费翔新歌MV独家首播颠覆阳光形象成坏男人(图)

范冰冰惊悚造型

  视频:费翔《男人不坏》MV

  新浪娱乐讯 费翔(听歌)新专辑的主打歌之一《男人不坏》彻底颠覆了他这个“好男人”以往的形象。《男人不坏》MV将于10月19日在新浪独家首播,以它为主打歌的新专辑也将于年底推出。

  蔡明(blog)范冰冰(听歌,blog)出现在了《男人不坏》MV中。前者分别扮演了“坏费翔”古代、近代和现在的妻子;而后者则出演一个被婚姻和欺骗逼到了绝望、颓废边缘的“疯狂主妇”——曾经对爱情充满幻想,却备受打击。本月10日下午,在MV的拍摄现场,范冰冰拎着一把菜刀幽幽地出场了——

  费翔:女人爱上“坏男人”是值得探讨的

  费翔否认演唱这首“另类”的歌是顺应市场需要。他说:“其实我一向都不会跟着市场走,这次这首歌比较‘特殊’,只是我个人的一种新尝试。MV里有很多舞台剧的成分,也有一些喜剧成分在里面,就像我唱到流行歌曲的时候也会把我舞台经验带到里面。”

  《男人不坏》不是攻击男人的

  《男人不坏》的歌词有点“教人学坏的意思”,费翔是这么阐述演唱此歌动机的:“它探讨的是为什么女人都喜欢‘坏男人’的问题。当然不是说女人不喜欢好男人,可我觉得‘坏男人’的性格中到底有多少本性、多少成分是好多少是坏等等,这些问题都是值得探讨的。很多人在恋爱当中的美好感觉都会在婚姻之后被推翻。”说到“好男人”、“坏男人”,费翔说:“我认为没有绝对的‘好男人’,至少非常非常的少;‘好女人’就一定有。女人的本性是比较执着专一的,而男人的本性却是飘移不定的;女人对男人可以死心塌地,但男人会对女人一直忠心耿耿吗?我这首歌不是在攻击男性,我只是希望女人能更理解男人、宽容男人些。”

  费翔显得意尤未尽:“我已经不是纯情的18岁歌手了,我的听众也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他们应该谈过很多恋爱。我希望通过这首歌让他们稍微考虑这个问题,嘲笑这个问题——这是我的一个娱乐出发点。我觉得这个歌娱乐价值挺高的,我希望观众能乐。”

  演“坏男人”霸占“言承旭(听歌,blog)女友”

  费翔笑言,去年他应邀赴台湾客串电视剧《白色巨塔》时就有了拿“坏男人”说事的念头。在剧中他饰演言承旭的情敌,一个霸占了“言承旭”女友的外科医生,称得上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坏男人”。

  尽管那个角色“比较色狼”,但费翔觉得演起来很过瘾,“最恶劣的是这个外科医生在医学院里是个教授,他在教实习医生医术的同时,也带她们上床。他很喜欢谈恋爱的过程,也很享受让别人爱上他,但当别人爱上了之后他就会抽身而去。其实生活中不乏这种想验证一下自己魅力的男人。他强占了‘言乘旭’心中暗恋的女同学,这个女孩被蹂躏后依然死心塌地地对这个毁了她一生的人好,她拒绝了‘言承旭’;10年后,医生穷困潦倒落魄了,女孩还是痴心不改地跟着他……”

  费翔说:“这个角色比较‘色狼’,但我就是愿意演,我觉得很有意思。在现在的娱乐环境下,我们必须要成熟一点,我们的音乐作品不能只拍给小孩看,我们的尺度也必须‘长大’,让每个年龄层的人都有他可以接受的东西。尤其是音乐,我实在受不了太幼稚的东西。”

  “范冰冰”代表了“绝望新娘”

  范冰冰此次出演这首歌曲的MV完全是友情性质的。费翔和范冰冰原先并不熟。说起范冰冰,费翔赞不绝口,直言她是个很认真很敬业的人。“当初想拍这个MV的时候,我身边众多人都一致向我推荐范冰冰,他们觉得她会愿意尝试不一样的东西。在这个MV里,她是一个‘绝望新娘’,‘坏男人’在婚姻前的所有承诺让她全盘崩溃了。范冰冰在MV中其实代表的就是电视机前那些在婚姻中受过伤的女性,她们守候着没有实现的承诺和被毁灭了的梦想。”

  对于范冰冰的造型,费翔说:“她的造型很大胆,不是标准的漂亮女人,因为范冰冰要漂亮太容易了。难能可贵的是她愿意超越自己,改变自己的形象,这点我非常欣赏,也非常感激。”

  范冰冰:我碰到“坏男人”会调头就走

  出道10年,拍过无数影视作品,却很少参演MV的范冰冰这次很爽快地接受了费翔的邀请。刚结束了《胭脂雪》拍摄的她第二天就出现在了MV现场,拍摄间隙,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费翔是个标准“好男人”

  除了在自己的MV里演出过,范冰冰只在孙楠(听歌)的MV中出现过一次——其中原因,除了她喜欢孙楠的声音外,那时她与孙楠同属一家唱片公司。“这次帮费翔拍MV完全是被他的诚意所打动,他从美国一回来连家都还没回,就马上来上海找我商量,当时我还拍《胭脂雪》。其次,我觉得他给我设计的东西是蛮另类的,因为我自己也不希望去重复过去,我也想做些让大家耳目一新的东西。”

  范冰冰爽快出演还有一大原因:“费翔是我妈妈那一辈的歌手,他是我妈妈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我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他,只知道他长得帅气高大,但当我见到他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你长得真的太帅了!他确实是一个白马王子,很少有人会让人这样让人眼前一亮,让人帅到晕。我觉得他是标准的‘好男人’。”

  有可能会爱上“坏男人”

  关于“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说法,范冰冰说因人而异,“如果不计后果的话,我很可能也会爱上。我对感情很严肃,有点心理洁癖吧”。

  范冰冰说:“女人最大的成就,也是最大的悲剧就是尝试去改造‘坏男人’。改造一个坏男人其实是很难的,到了后来她就变成是去适应他人了。在现实生活中,我自己还是比较理性的,不会尝试去改造谁。”

  MV中范冰冰的故事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尾,那把菜刀到底是伤害了自己还是伤害了“坏男人”,没有结果。问她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坏男人”会怎样做时,范冰冰很干脆地说:“我什么都不做,多说无益,调头就走!”

  我这种性格没人愿包养

  范冰冰说,她在MV里饰演一个心思细腻,对感情很执着的女人,因为感情问题而崩溃,甚至动起了要向“坏男人”报复的念头。“但其实我在生活中一直是个特别乐观的人,我有很多男孩子的个性,如果我是那种特别心思敏感细腻、在意很多东西的人,可能我早就崩溃了。以前常有人说我被包养,我和朋友开玩笑说,没有人愿意包养我这样性格的人吧?虽然是句玩笑话,但我确实不是小鸟依人型的,太多人只看我的外表就认为我很柔弱,并不了解我的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