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谣万人迷”万晓利:老狼对我有知遇之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05  云南日报

  还是一件海魂衫,一把木吉他。丽江雪山音乐节(blog)结束十天后,前天晚上,在昆明的半山咖啡,十三月民谣艺人领军人物万晓利(听歌)再次坐在了云南的舞台上,唱起了那些为乐迷们熟悉的《狐狸》、《伟大的》……万晓利和那些记者曾经采访过的明星不同,似乎他自己并不认为自己是明星。在他看来,所谓“颠覆民谣的歌手”只是别人在介绍他的时候用来推介的一个代名词。而当记者说很多人称他为“万人迷”的时候,他马上摇头:“我没听说过。绝对不可能是!”

  回记者短信速度很快

  在演出开始之前,记者和万晓利约的采访时间被一拖再拖,中午12点的时候,他给记者发短信:“我现在还在大理,马上赶往昆明。说好的下午4点半的采访我赶不上了。”于是记者和他改约了6点。6点,记者给他发短信:“快到了吗?”他马上回信:“快了,堵车。”记者最后把采访时间定在了8点。8点,狼吞虎咽吃下最后一口饭的万晓利被记者问到为什么这么晚到时,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呵呵,起床起晚了!”这是一个真实的万晓利,也是记者采访过的歌手中,唯一回记者短信息的。

  海魂衫不会轻易脱

  几乎每一次演出,他都会穿那件标志性的海魂衫,舞台下静静听歌的乐迷中,也总有穿着和他一样的海魂衫的,甚至媒体记者也不例外。万晓利觉得海魂衫确实是他的标志:“这个标志来之不易,是乐迷们对我的一种爱,是我的荣幸。”边指着自己穿着的海魂衫,万晓利说:“我还要再正大光明地穿一段时间,如果脱掉就显得刻意了。”

  明年音乐节还来

  在雪山音乐节上记者采访老狼(听歌,blog)的时候,老狼说他最喜欢的歌手是万晓利。万晓利听到这里的时候傻傻地笑:“其实我也早有耳闻了。”万晓利说,他和老狼1997年就认识了,但是后来的时间里联系也不多。万晓利的第二张专辑出炉的时候,老狼特别热心的大肆推荐,甚至连万晓利进入十三月,都是老狼推荐的。所以,在谈到老狼的时候,万晓利很认真:“他对我有知遇之恩。”对于签约十三月,万晓利说对个人的发展是“有利有弊”,虽然有所限制,但它提供了一个平台任自己发展:“我不可能把我的电话号码告诉全国人民吧!”谈到雪山音乐节,万晓利说:“如果明年还举办雪山音乐节,只要他们叫,我还会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