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特率班贝格乐团来华 联手朗朗亮相音乐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6:07  新浪娱乐
诺特率班贝格乐团来华联手朗朗亮相音乐节(图)

乔纳森诺特发言

诺特率班贝格乐团来华联手朗朗亮相音乐节(图)

乔纳森诺特谈兴正酣

诺特率班贝格乐团来华联手朗朗亮相音乐节(图)

不断强调音乐的“无国界”

诺特率班贝格乐团来华联手朗朗亮相音乐节(图)

乔纳森·诺特是一位极为热心的当代音乐倡导者

  新浪娱乐讯 北京国际音乐节自十月以来在北京火热进行,10月20日,又一世界级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来到北京。指挥乔纳森·诺特将联手中国钢琴家朗朗在20日、21日两天在保利剧院演出,并将于21日下午举行儿童免费专场。

  20日下午,乔纳森·诺特代表德国班贝格乐团出席了媒体见面会,把德国班贝格乐团正式介绍给中国,同时表达了其对中国民族音乐的欣赏,不断强调音乐的“无国界”“共通性”“世界性”。

  “班贝格乐团一直坚持着德国传统的音乐风格”

  乔纳森·诺特是一位极为热心的当代音乐倡导者,曾指挥首演芬尼修、里姆和拉欣曼的许多新作。2000年8月他成为布莱兹于1976年创建的著名的当代演奏团的首席指挥,2004年改任该团首席客座指挥。2000年1月起开始担任班贝格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在他任职以来的六年间,他定期与乐团进行海外巡演,包括近期到纽约、南美、日本、俄罗斯以及在爱丁堡艺术节上演出。2006年他与班贝格交响乐团将他的任职合同续签至2009-2010音乐季。

  乔纳森·诺特称:“班贝格乐团在1946年建立,无论是现代作品还是古典作品,都一直坚持着德国传统的音乐风格。班贝格在德国是一个小镇,人口只有6万多,但班贝格乐团却汇集了德国的很多优秀音乐家。在二战时期,乐团是由一些集中营中的音乐家组成。在乐团成长中,老一辈音乐家不断培养新人,并和德国其他乐团有人才互换交流,以避免青黄不接。现在班贝格是德国有名的旅游地,有很多人来听我们的音乐会,我希望以后来听音乐会变成游客们的最主要目的!”(笑)

  “与朗朗的合作令我期待”

  对于东方音乐,特别是中国民族音乐,乔纳森·诺特表示自己十分欣赏和喜爱,并决定在北京的演出中加入二胡的使用,让“东西合璧”。同时,乔纳森·诺特对中国的音乐家在欧洲、世界范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称中国有许多优秀的音乐人才,并对与朗朗的合作充满期待。

  乔纳森·诺特说:“我对中国民族音乐很感兴趣,过去只是在CD和录像中听过二胡等乐器的演奏,但今天上午我亲自现场听到了,感觉非常好,中国乐器的音色、演奏特点非常奇妙,我此次将邀请中国的二胡演奏家同台演出。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是世界共通的语言。在欧洲、世界很多地方都有中国的音乐家,他们很多都具有高超的技艺,我希望能和他们合作。今晚我将会和朗朗合作,朗朗是一位出色的钢琴家,与他合作是令我期待的。” 杨申/文并图

  [演出日期] 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演出时间] 晚7点30分

  [演出地点] 保利剧院

  [演出曲目] 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C小调第24钢琴协奏曲,

  作品491号

  古斯塔夫·马勒: 大地之歌

  钢琴:郎朗

  女中音:利奥芭·布劳恩

  男高音:斯图尔特·斯凯尔顿

  演奏:班贝格交响乐团

  指挥:乔纳森·诺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