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郎朗最忙 “三四五六”赢得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0:42  北京晨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郎朗最忙“三四五六”赢得掌声
郎朗是本届音乐节最忙碌的人

  第三支乐团、第四位指挥、第五次登台、第六首协奏曲

  晨报讯(记者 李澄)这已经是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郎朗(blog)合作的第三支交响乐团、第四位指挥家,是郎朗本届音乐节上的第五次登台演出,还是他为音乐节十岁生日奉献十大钢琴协奏曲的第六首。昨晚,郎朗与指挥家乔纳森·诺特率领的德国实力派名团班贝格交响乐团合作,精彩上演了莫扎特的C小调第24钢琴协奏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与开幕式上的德意志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的柔顺若水,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波伊姆的“老母鸡保护”式的“师徒会”不同,班贝格交响乐团的音色个性颇为清丽明亮,郎朗与诺特之间也更像是“同辈”高手的对话和切磋。个性张扬的郎朗给人们的印象似乎并不应该属于莫扎特,但他却从未在莫扎特作品上令人失望,昨晚的莫扎特第24钢琴协奏曲,郎朗展现出极为成熟的乐思,从不会在你以为可以滥情一下的地方做任何过分的举动,在气息平稳中观众能够感受到莫扎特内心的美好情感。慢乐章从来都是考验独奏者境界的试金石,郎朗的独奏有着发自内心的温暖和亲切,“举轻若重”能够触及到每一个观众的心灵。

  下半场,班贝格郊县乐团演奏了马勒《大地之歌》,充分展示了这支个性十足的乐团在德奥作品上的深厚传统。今晚,他们还将演奏海顿和巴托克的作品,并与郎朗合作普罗科菲耶夫第三交响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班贝格还将于今天下午在保利剧院举办儿童免费专场音乐会。

  纪武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