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与班贝格交响乐团同台演奏 博得满场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郎朗与班贝格交响乐团同台演奏博得满场掌声
郎朗摘下花束中的一朵献给指挥家乔纳森·诺特。纪武军/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青年钢琴家郎朗(blog)圆满完成了他为本届国际音乐节献上的十首钢琴协奏曲中的第六首。和他一起演奏这首莫扎特的“C小调第24钢琴协奏曲”的就是世界著名的班贝格交响乐团。此外,人们还欣赏了德国音乐家们演绎的作曲家马勒的那部著名的《大地之歌》。乐评人赵世民称,郎朗的自由演绎仿佛捕捉到了莫扎特音乐灵魂中的自由飞翔的蝴蝶。

  昨晚的保利剧院,上座率依然很高,坐在琴凳上的郎朗,在酝酿了一阵情绪之后,他和班贝格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一起演奏了莫扎特的“C小调第24钢琴协奏曲”。优雅的动作,娴熟的指法,细腻的情感表达,郎朗弹琴有着很强的表演性质,所以无论是听他的音乐还是看他弹奏都是一种享受。郎朗的谢幕还是那么别出心裁,在前面几场演出中,他一般会将手中花束中的鲜花一朵一朵摘下来送给乐队的女乐手。昨晚,他依然用自己的鲜花“送礼”,一朵鲜花送给了班贝格乐团的指挥家乔纳森·诺特,手上的花束送给了一位女小提琴手。他的这个举动总是能博得满场的掌声和会意的笑声。

  昨天下半场,班贝格交响乐团在指挥家乔纳森·诺特的指挥下,和女中音利奥芭·布劳恩、男高音斯图尔特·斯凯尔顿一同演绎了马勒的《大地之歌》。今晚,郎朗还将与班贝格交响乐团合作演奏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的《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这将是他演奏的第七部协奏曲作品。

  相关链接

  儿童专场音乐会今天上演

  每年的国际音乐节都会举办公益性质的儿童专场音乐会,今年也不例外。今天下午,班贝格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将在保利剧院为京城孩子们上演一场精彩的儿童专场。乐团指挥乔纳森·诺特说:“举办儿童专场音乐会是我们此次北京之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到时候我们会和中国的孩子们进行最直接的交流,还会有中国民族乐器二胡的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