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秀文秀“家书”与五月天同时开唱硬碰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1:25  东方早报

  

郑秀文秀“家书”与五月天同时开唱硬碰硬(图)

  

郑秀文秀“家书”与五月天同时开唱硬碰硬(图)
郑秀文和阿信昨晚都在上海开唱。早报记者史训锋图

  昨晚,“五月天”和郑秀文“硬碰硬”,两场演唱会都在上海举行,而上座率均达九成。前者的演出以超豪华制作团队打造华人演唱会空间纪录为噱头;而后者自然以百变造型取胜。由于日前在香港参加“好友”许志安父亲的葬礼,昨晚郑秀文特别回忆了与老人相处的往事,并表示希望“好友”能从丧父之痛中走出来,积极面对人生。

  郑秀文希望许志安走出丧父之痛

  演出一开场,“百变”天后便带来视觉震撼。舞台上出现十名统一着装的女子,个个打扮与郑秀文极为相似,并且在歌曲《唯独你是不可取代》响起时做出手拿话筒唱歌的动作,一时间让观众难辨真伪。然后,郑秀文身着黑色上衣与银色短裙,从舞台左侧登场,一把摘下假发,全场歌迷立即迸发出尖叫。据主办方介绍,由于歌迷表示希望郑秀文多唱粤语歌,所以这次她仅演绎了《黑盒子》、《808》等少数几首普通话歌曲。让人惊叹的是,歌迷几乎能从头跟唱到尾,让郑秀文极为开心。郑秀文还透露,导演关锦鹏特别发来短信,祝福她这次演出成功。

  据悉,此次郑秀文来沪的行程两度更改,原因是前男友许志安的父亲去世,她参加完许父的葬礼才动身前来上海。而在演出中,郑秀文特别回忆起许父当年中风时的情景,“我在飞机上想了很多,甚至想到了死亡。但这段经历让我懂得亲人的重要,懂得每个人都应该珍爱生命。最近我有两个好朋友的父亲去世了,他们平时对自己的父母都非常孝顺,希望他们悲痛之余,能尽快回到工作中去。”随后郑秀文演绎了电影《龙凤斗》中的插曲《如果你有事》,献给自己的父亲,大银幕上同时出现一段父亲写给她的家书,让不少歌迷感动落泪。

  “五月天”的“家庭聚会”

  与郑秀文相比,“五月天”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离开地球表面JUMP!”演唱会更像是他们与“上海亲友团”的一次温馨家庭聚会。从2004年第一次来上海举办演唱会开始,“五月天”从不掩饰自己对八万人这个超大体育场的野心。而当他们昨夜站上这心仪已久的舞台,却有整整40分钟一言不发,只是一首接一首卖力演唱。随后主唱阿信表白道:“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因为你们相信‘五月天’,‘五月天’也相信你们!”

  为了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成员怪兽和石头站上舞台两旁的升降梯,一点点由舞台外缘向中间靠近,在内场观众的头上移动,离观众越来越近的时候只听到一阵高过一阵的呼喊声,至高潮处,整个升降梯燃起闪耀烟火,全场气氛立即沸腾。成员玛莎说:“每一年都会来,从街头的舞台走来,‘五月天’在这里感谢在场的每个人,第一次在舞台上看不到最后一排观众。”

  最温馨的场景出现在全场齐唱生日歌的时候,原来昨日正好是冠佑女儿“小玫瑰”的1岁生日。冠佑拨通了老婆的电话,全场一起为“小玫瑰”演唱生日歌,惹来电话那头一阵哽咽。

  嘉宾陈绮贞的出现成为又一高潮,在歌曲《拥抱》的音乐中,陈绮贞缓缓上台,歌迷一阵骚动。不过阿信却一直在舞台上傻傻站着,陈绮贞问他为何如此沉默时,阿信回答:“你今天很漂亮,我不知道要说什么。”在演唱歌曲《旅行的意义》时,陈绮贞说:“这是我永远难忘的一个摇滚瞬间。”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