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秀文不再恨阿信继续疯 两场演唱会点燃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7:39  新闻午报
郑秀文不再恨阿信继续疯两场演唱会点燃上海

郑秀文开唱造型百变

  昨晚两场流行音乐演唱会在上海举行:“五月天(听歌)”在上海体育场的“离开地球表面”演唱会以及郑秀文(听歌)(Sammi(听歌))在虹口足球场的上海首度个唱。前者“五月天”飙舞台效果,而郑秀文则将在香港演唱会时的多变造型一一搬到上海的舞台,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唯独“MI”是不可取替

  晚开始半个小时的“ShowMi”上海演唱会八点正式在虹口足球场开唱,10名穿着统一的黑衣女子戴着假发出现在舞台上,随着郑秀文演绎许志安(听歌)的歌曲《唯独你是不可取替》的背景声音,让观众对于台上哪个是Sammi真假莫辨。此时,穿着黑衣与银色短裙的Sammi从舞台左侧走上台,并一把摘下戴在头上的假发套,全场第一次出现高潮。这一段精彩的开场几乎与郑秀文在香港红馆的演唱会一模一样,而接下来Sammi接连换穿的4套服装也都是香港站演出的行头,一口气演绎了包括《放不低》、《交换温柔》以及《爱情万岁》等粤语歌曲。由于之前歌迷大都表示希望sam-mi能多唱粤语歌,因而昨晚的曲目基本都以粤语为主,国语歌只有《黑盒子》与《808》等少数几首。

   安慰好友丧父之痛

  原本定在前日到沪的郑秀文,两度更改了来沪的航班,原因则是好友许志安的父亲出殡,sammi一直参加完了许父的葬礼才动身前往上海。当昨晚的演唱会进行过半,一直在舞台上话语不多的Sammi开始讲述自己与父亲的相处,当回忆到父亲曾经因为中风而让sammi越发体会到亲人对于每个人的重要之后,郑秀文感慨地说:“最近我有两个好朋友的父亲也去世了,我也是和父母亲住在一起的,这两个好朋友平时都对自己的父母非常孝顺,我希望他们除了悲痛之外,也能尽快地面对和回到工作中去。”许志安父亲与车婉婉(听歌)父亲的丧礼让sammi感慨不已,随后如同在香港演唱会上一样,郑秀文演唱了在电影《龙凤斗》中的插曲《如果你有事》给自己的父亲。

  结束“长恨”自我解嘲

  “关锦鹏导演知道我来上海,给我发了短信,希望我能演出成功。”来到上海开唱的sammi话题自然难离《长恨歌》,sammi毫不讳言道:“我因为这部电影被不少人批评得很厉害,不过也让我明白很多事情结果并不重要,过程更加有意义。”接着大屏幕上开始出现郑秀文在电影《长恨歌》中的各种造型,而郑秀文也以一曲《长恨歌》一解在上海这个地方的“遗憾”,唱完还不忘自嘲:“如果大家听不懂我的国语讲什么,也许可以去看下粤语版本的,应该可以听懂。”

  而嘉宾任贤齐(听歌,blog)的到来则掀起了又一个高潮,两人互曝当年拍摄电影时的糗事,并一同演绎了一首《浪花一朵朵》,小齐则又独自唱了一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场外歌迷“蹭听”

  作为本届艺术节中的唯一一场流行摇滚音乐会,“五月天”在八万人体育场带领全场歌迷“离开地球表面”,而几人的愿望也随着大屏幕上计数达到“80000”而宣告成功征服上海体育场。歌迷年龄偏轻的五月天开唱,吸引到大批学生歌迷,开场后不少没有买到票的歌迷还在场外“蹭听”,更有歌迷甚至在附近的学校寝室“近水楼台”。

  在一片蓝色的灯光效果下,超过九成的观众都静候着“五月天”的出场,在师妹的两首暖身歌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五月天”主演的“电影巨制”,而随着电影的效果,现场也被这股火爆的气氛带动,“五月天”在歌迷的狂呼之下出场。据悉,在昨晚正式开唱的前一夜就有近千歌迷开始在入场处等候。而“五月天”也以他们的卖力表演回报歌迷,没有过多的话语,几个人在台上以一首首招牌歌曲与歌迷互动。

  演唱会进行到40分钟之后,此时现场大屏幕开始出现计数,直到屏幕出现数字“80000”,主唱阿信(听歌,blog)终于开腔:“晚安,上海!”然后开始了一段对歌迷的真情表白,唱到high时成员怪兽和石头站到了舞台两旁的升降梯上。

   场上场下放烟火

  从2004年第一次来上海举办演唱会开始,“五月天”一直毫不掩饰自己对拥有人数最大的八万人体育场的“征服欲”,虽然并没有如准备时所说围着演唱的场地跑圈,但是五月天依然用尽各种方法与歌迷近距离接近。随着演出的进行,成员从舞台外缘渐渐向中间靠近,到了最后的高潮处,整个舞台的上方开始喷放烟火,更有场内的观众也在座位上开始放烟火。成员玛莎说,“虽然我们几乎每一年都会来,从最早的舞台到今天的八万人体育场,‘五月天’要感谢在场的每个人,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舞台上看不到最后一排的观众。”

  嘉宾抢风头

  虽然昨天的主角是“五月天”的几位成员,不过最抢风头的却是另外一位不在场的“大人物”,当全场齐唱生日歌时,大家才明白,由于昨天是冠佑女儿“小玫瑰”一岁生日。现场冠佑拨通了老婆的电话,全场的歌迷则一起为“小玫瑰”演唱生日歌,而另一头的小女儿显然作息时间与大人们不同,冠佑的老婆抱歉地在话筒里说道,“不好意思,小玫瑰已经睡了。”

  嘉宾陈绮贞(听歌)的出现成为全场又一高潮,在歌曲《拥抱》的音乐中,陈绮贞缓缓上台,歌迷在台下大叫“陈老师!陈老师!”不过阿信却一直在舞台上傻傻站着,当被问及为何如此沉默时,阿信答道,“你今天很漂亮,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两人一起演唱歌曲《私奔到地球》时,阿信更是将脸贴近陈绮贞,让陈老师害羞得只好用手挡住脸。□本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