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玮琪和黑人无话不说 下次想和赵传合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2:31  新浪娱乐

范玮琪和黑人无话不说下次想和赵传合唱(组图) 范玮琪和黑人无话不说下次想和赵传合唱(组图)
聊天现场气氛热烈 回答网友提问

范玮琪和黑人无话不说下次想和赵传合唱(组图) 范玮琪和黑人无话不说下次想和赵传合唱(组图) 范玮琪和黑人无话不说下次想和赵传合唱(组图)
范范个性装扮 范范做客谈感情 范范表情搞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blog):算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合作经验。

  范玮琪(听歌):对,而且我们俩在录音室里有一段聊天,其中有一段收在里面。我们俩在讲什么话是不能跟情人说的,蛮搞笑,挺好玩。

  主持人赵宁:在MV里没有看到,所以一定要买专辑才能听到。

  范玮琪:对,隐藏的。

    范范和黑人无话不说 他也是“好姐妹”

  主持人赵宁:一定要听听她们两个人,她们还有什么不能跟情人分享的话。

  范玮琪:对,那里面有很多段,我们俩在讲,她有她的东西是她不能跟情人说只能跟姐妹说的,还有她对朋友的一些观感。我还有一些话是我不能跟情人说的,只能跟姐妹说的。

  主持人赵宁:那黑人(blog)会不会有点那个?(笑)

  范玮琪:不会,他也可以成为我的姐妹。

  主持人赵宁:网上朋友建议,范范(听歌)什么时候跟黑人合作一首歌曲呢?

  范玮琪:其实有机会的。接下来他会做一个态度的纪录片,这个纪录片里的音乐我会帮他做。有些时候我们也在合作。这张专辑,其实《范范之辈》里面有他的声音,可是大家要仔细找。

  主持人赵宁:又透露了一个小秘密。

  范玮琪:对,是秘密。

  主持人赵宁:现在黑人其实有很多时间都在内地,因为他在内地有很多主持的工作。其实蛮辛苦的。

  范玮琪:对。两个礼拜飞来这边一次。

  主持人赵宁:而且飞一次都要路途上的时间特别多。

  范玮琪:不过他很喜欢北京(笑)。他觉得这里的东西太好吃了,人也很好。

  主持人赵宁:所以范范应该以后也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内地尝试,包括唱歌或者是其它方面领域的工作。

  范玮琪:其实我是觉得主持、演戏或者是做其它领域的工作,别人给我机会我就试着看看,不排斥,也会抱着学习东西的心情,但是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说一定演戏要演得很好,或者一定要主持出什么什么名堂,反而不会给自己那种压力。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有的时候会觉得黑人确实在自己不断给自己压力。

  范玮琪:真的吗?

  主持人赵宁:因为他很努力。

  范玮琪:要突破。

  主持人赵宁:可能男孩子会不会都这样?

  范玮琪:主持对他来说就是像呼吸一样很自然,他也很驾轻就熟。对呀,应该难不倒他。

    下张专辑想和陈奕迅、赵传合作

  主持人赵宁:黑人话题先放一边。我听说范范自己坦言说,如果再想合作的男歌手,比如在下张专辑里,有陈奕迅(听歌)赵传(听歌,blog)

  范玮琪:对。

  主持人赵宁:很奇怪,为什么选择赵传呢?很久都没有出来唱了。

  范玮琪:我小时候,我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赵传就出了他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然后《小小鸟》等等。小时候觉得,哇,这个人长得真的不是相貌很好看,可是怎么声音这么温柔,怎么这么好听?中间一段时间就没有再接触到他的作品,在今年我有一个机会,去看了他在台北的演唱会。那个演唱会非常奇妙,场地不是很好,灯光也不是很好,音响也还普通,服装什么的都还很普通,可是当赵传一开口唱歌的时候,哇,我真的是热泪盈眶,我觉得这个人活着就是要唱歌,而且他的声音真的是太棒了。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可以跟这样的声音合唱,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很多人觉得奇怪,范范怎么回跟赵传合作,可是我心里真的很崇拜他,觉得他很棒。陈奕迅也是,他的声音是有表情的,除了感情之外他还有一种隐隐的痛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他那个人跟他相处,会觉得他这个人鬼马精灵,无厘头,可是唱歌的时候会有一种精神在里面。

  范玮琪:对。我以前曾经唱过他的一首歌叫《全世界都失眠》,我很欣赏他,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合作。我们之前也有在后台会聊到这个事情,他也有听我的专辑。我想有机会可以跟陈奕迅合作。

  主持人赵宁:也期待着未来再出的音乐作品里会有跟自己喜欢的男歌手合作。

  范玮琪:对,对。

    范范歌会盛大开唱

  主持人赵宁:因为其实最近范范正好是在一个宣传期,最近的行程也满满的,很多工作都放在内地跟歌迷朋友见面。

  范玮琪:对,我这次在内地估计将呆3个礼拜的时间,刚刚从上海来。今天下午3点钟会有一个新浪歌会(blog),在蓝石俱乐部,很期待跟北京的朋友见面。因为我很想大家,也很期待把这张我做了很久我非常满意的宝贝介绍给你们,把《哲学家》这张专辑介绍给你们。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在北京做宣传?

  范玮琪:对,会呆蛮长时间,会呆一个礼拜的时间。

  主持人赵宁:然后转战到其它城市?

  范玮琪:对,去天津、石家庄、沈阳。

  主持人赵宁:会往北方走走的话要多穿点。

  范玮琪:对,我的打歌服全部都是短袖,还好,我在上海有买了外套。

  主持人赵宁:我还想看范范今天在新歌发布会上,穿价值2.5元的一个长裙。

  范玮琪:嬉皮的长裙。是,但是在这边穿会冷死吧,很薄和薄,纱的,很漂亮,就是在渔人码头的演唱会有穿。但是以后会穿,这次有带别的漂亮衣服。

  主持人赵宁:网上的朋友说聊聊《是非题》,非常喜欢这首歌。

  范玮琪:《是非题》是讲有一点男生跟女生暧昧的状态,是讲暧昧的哲学。我跟对方可能是,我们知道彼此是喜欢对方,可是那一句“我爱你”是讲不出口的,是没有勇气说出来的。所以,很多人唱了这首歌心里会有共鸣,如果真的是暗恋某个男生,或者正在一段模糊的感情地带的时候,他们会觉得很有共鸣。《是非题》这个作者也是王雅君,是写《隐形的翅膀》,还有写之前的很多歌,还有韶涵的很多歌,也是我的好朋友,很幸福这次可以唱到他的作品。

  主持人赵宁:真是大家在这张专辑里会找到很贴合自己感情状态的歌曲。范范在这张专辑里还有什么歌是你特别有感触的?

  范玮琪:我这张唱片有很多曲风,试了很多东西,我写了一首歌叫《小亲亲》,是三拍圆舞曲的东西,我第一次尝试找台湾有一个很知名的美声团体叫“神秘失控”,找他们合作,做一个完全没有任何乐器,只有人声伴奏的。那个歌听起来很可爱,会想到跟谁一起跳华尔兹的感觉,希望你们会喜欢。

  主持人赵宁:真的这张专辑是给大家好多惊喜。

  范玮琪:跟以前不一样。

    范范出道7年坚持自我

  主持人赵宁:范范出道算算时间7年了。

  范玮琪:今年下个月就要7年了。

  主持人赵宁:应该庆祝一下。

  范玮琪:七年比起在这一行五六十年的没有什么好庆祝(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范范在这些年里音乐很扎实,每一段时间都有大家很喜欢的音乐。

  范玮琪:可能我的音乐步骤没有那么快,但是每一张都代表很诚实地展现我那个时期在音乐上的想法,也都是很贴近我的,很范范式的音乐。所以,每一张我都觉得很对得起自己。

  主持人赵宁:我们通常想一个歌手到了5年、7年,会把自己真正喜欢或者是愿意尝试的不同的音乐找机会给大家认识。

  范玮琪:对,现在就会慢慢比如在创作上参与很多,可是这样子一来你就要花更多时间跟心力在这上面,所以这是一条不归路(笑)。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想到这样的话题,是因为过几天,也就是4、5天的关系,范晓萱(听歌)也会来这边做客,范晓萱同学是很努力的,最近几年变化很大,不断在尝试新的东西。

  范玮琪:她也是我的姐妹,她一路走来,她什么都经历过了,做最偶像的感觉,做过最另类的地下音乐。所以,她什么东西都经历过之后,出来的东西就是会变成真正的晓萱最内心的东西,那张专辑我给她非常高的评价,虽然只有3首歌,但是很精彩。

  主持人赵宁:而且人家也开始做自己的独立厂牌音乐。

  范玮琪:对,她就跟我说,范范,如果这张专辑我没有卖多少多少的话我就应该去种田了。但是现在应该确定她不用种田了,因为反应很好。

  主持人赵宁:身边有这样的姐妹有这样的尝试,可能也会激励自己多往不同的音乐道路上探索。

  范玮琪:对,其实我们都在我们的领域里面各自精彩地这样努力地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就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的一个工作安排,很多朋友说刚才听到几个城市,说希望你能够去成都等其它的地方。

  范玮琪:太多地方想去,我这一次三个礼拜是先锁定除了上海之外的北边地区,接下来还会去其它城市,因为我很多东西想吃(笑)。

  主持人赵宁:这次在北京有一个星期,没准黑人都列了一个好吃的单子。

  范玮琪:他回去就会写给我哪里应该去。可是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不一定听他的。

  主持人赵宁:总而言之是要在这段时间里既宣传得非常成功,也要吃很多非常好吃的。

  范玮琪:要寓工作于娱乐,要寓娱乐于工作。

  主持人赵宁:每次范范来宣传的时候,大家都会问范范什么时候会考虑在这边更多演唱会的机会。

  范玮琪:我很希望,因为现在要接近年底,我的公司在规划这个事情,希望来这里办一个售票的不论是大的或者是小型的音乐会。找机会,因为2008年有奥运,有些事情有时间上的限制,但是那一天很快会来了。我想办一个很嬉皮的演唱会,把舞台设计成一个大草皮,我的粉丝都可以躺着、坐着听范范唱歌,大家都可以光着脚,穿得很随性。

  主持人赵宁:而且还可以在一个露天的地方。

  范玮琪:那就很棒。

  主持人赵宁:还有自然的声音在里边。

  范玮琪:是。

  主持人赵宁:希望早日实现这个梦想。

  范玮琪:希望可以。

  主持人赵宁:当然范范已经在她的梦想上大踏步地去努力了,在梦想的道路上,今天下午三点就给大家透露,在蓝石俱乐部将是范玮琪的新浪歌会,会和很多新浪的网友们一起用音乐交流。

  范玮琪:对,我会在上面唱很多歌的,会唱新歌听,以后会唱旧歌。

  主持人赵宁:大家会在音乐中感受范玮琪的爱情哲学、音乐哲学。

  范玮琪:对,还有生活哲学。

  主持人赵宁:顺便就可以领悟到自己生活当中的一些哲学。

  范玮琪:对。

  主持人赵宁:很多朋友都说本来希望范范在现场唱的,但是我想不如把这个机会留到三点的时候,因为不光线上有直播,在线下也会有很多网友去聆听。

  范玮琪:太好了,很期望看到大家,因为很久没有看到北京的朋友。

  主持人赵宁:没错。谢谢范玮琪花了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给我们打造了这张非常好听的专辑《哲学家》,希望大家喜欢,希望大家支持范范。

  范玮琪:谢谢,谢谢大家,拜拜!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