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沛东阎肃等老艺术家痛批网络歌曲恶俗风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0:2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王琳)前天,中国音乐家协会在京召开了一场以“抵制网络歌曲恶俗之风”为主题的座谈会,徐沛东、阎肃、谷建芬、李海鹰等艺术家一针见血地指出当下网络歌曲的种种恶俗之风,毫不留情面地批评了《老公老婆我爱你》、《老鼠爱大米》、《狼爱上羊》等网络歌曲,他们还在现场集体签订了一份抵制恶俗网络歌曲的倡议书。

  这场座谈会由徐沛东主持,他首先分析了当下网络歌曲的恶俗风气:“一些网络歌曲淫言秽语、宣传色情,一些则痞话连篇,充斥着语言暴力。而像《那一夜》、《狼爱上羊》、《老鼠爱大米》等歌主题空洞,矫情做作、无病呻吟。东拼西凑、废话连篇的也有,比如《我是你老公》歌词是‘我是个男的、你是个女的’,《不怕不怕》、《嘻唰唰》则都是语无伦次。还有一些是哗众取宠、无关痛痒,比如《我爱人民币》、《坐在马桶上抽烟喝茶》等以贴近百姓为由将日常生活吃喝拉撒所有事情都写进歌词,甚至还有一首歌直接叫《放屁》,‘放屁’的字眼多次出现,实在太低俗。”

  此外,徐沛东还指出出现这种恶俗之风的多个原因,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香香、庞龙等人的一夜成名刺激了网络歌手。徐沛东表示,明年音协将举办一个网络歌曲大赛,引导网络歌曲健康发展。

  阎肃的发言则让人体会到老一代艺术家的心情:“我很担心自己的孙子孙女,他们现在十多岁,顺口就能唱出那些恶搞的网络歌曲,甚至其中还包括恶搞我的作品。孩子们在分不清好坏的情况下灵魂就受到了污染,再过30年等他们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时,我很担心这些影响还会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