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乐谱出差竟是“默弹” 笑称全是自己编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0: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昨晚,第六次在音乐节上亮相的郎朗(blog)献上十大钢琴协奏曲的第7首。

  弹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对他来说简直就像打游戏,施坦威钢琴成了他的游戏机,班贝格交响乐团和这首高难度的乐曲就像是千难万阻的游戏程序,过五关斩六将,信手拈来成竹在胸,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十八般兵器漫天飞舞令人眼花缭乱,没有什么可以拦得住郎朗。也许是前一天晚上温柔的莫扎特第24钢琴协奏曲让观众反响稍显温和,郎朗在昨晚一定要再次用实力证明自己,当乐曲结束时,全场掌声沸腾,经久不息。

  不过,在昨天排练之前,郎朗告诉记者前天发生了一件不为人知的事。开演前,当郎朗拿着莫扎特钢琴协奏曲的谱子走上舞台与班贝格交响乐团合乐排练时,竟然发现乐团在演奏莫扎特第24钢琴协奏曲,而自己带来的却是第17钢琴协奏曲。而音乐会节目单上也的确是印着第24协奏曲。到底是谁的错一时说不清楚。现场当即乱成一团,乐团手里并没有钢琴谱子,而北京一时间也没能找到琴谱。据郎爸郎国任说,郎朗上一次演奏此曲已经是一年零四个月前了。好在郎朗的心理素质和应急能力上乘,立即决定还是演奏第24钢琴协奏曲,他凭着出色的记忆力把整首协奏曲全部回忆起来,唯独二乐章的即兴演奏乐段没有着落,于是,他就把自己关在琴房靠着对莫扎特音乐的理解现编出了一段‘即兴演奏’,并且在演出中流畅地弹奏了下来。在昨天上午的排练间隙,郎朗对记者表示,“全部是自己现编的,还过得去是吧?!”至于为何出现这个错误,郎朗只记得当初与音乐节谈十首协奏曲的时候,“我说我要弹第17,但是后来竟然改成了第24,可能是我没有在意?!现在也已经说不清楚了。”好在郎朗的应变与演出一样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