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名团与孩子同乐 哭声笑声都入“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0: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小小孩儿满地爬,哭声笑声皆入乐。”这是昨天下午北京国际音乐节儿童专场音乐会上的有趣场面。英国指挥家乔纳森·诺特率领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放下世界名团的架子,轻松愉悦地带着北京的孩子们踏上古典音乐之旅。

  距离开演还有半个多小时,保利剧院大堂就挤满了前去观看的孩子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陪在一旁,最小的年龄也就2岁上下,摇摇晃晃走进剧院,演什么他们并不在意。音乐演出之中不时还有小孩子的哭声、说话声、笑声,声声入乐。指挥台前竖立着麦克风,乔纳森不时地停下音乐为孩子们作讲解(上图)。音乐会演奏的是匈牙利作曲家巴托克的乐队协奏曲,可是,一位漂亮的二胡演奏家也坐在指挥台边,乔纳森要让贝多芬、巴托克与中国的民间音乐作对比,一段《兰花花》催人泪下,而接下来孩子们又听到了巴托克和贝多芬的悲伤。一段《风流寡妇》的旋律让孩子们仿佛来到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而一支7人小乐队演奏的《云雀》,技巧华丽、翠鸟飞鸣、情趣盎然,引来孩子们和大人们的一阵喝彩声。

  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年来一直延续了免费儿童音乐会专场,已经成为音乐节上的重要品牌,也成为了孩子们期待的节日,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孩子都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参加,由于孩子喜欢,他们的父母大多在每年音乐节开始之前就预订了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