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秀文个唱安抚许志安 心系旧爱珍惜眼前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8:18  新浪音乐
郑秀文个唱安抚许志安心系旧爱珍惜眼前人(图)

老板林建岳亲自到上海打气,可见郑秀文一姐地位不变

  新浪音乐讯 状态回勇的郑秀文(听歌)(Sammi)前晚(10月20日)在上海举行演唱会,全场4万座位爆满,令她愈唱愈High。曾在上海拍摄《长恨歌》的Sammi,重游旧地百感交集,她坦言当年面对流言蜚语,令她犹如处于红灯不敢前行,幸得父亲开导,令她返回绿灯继续冲刺。

  终于解开心结的Sammi,前晚举行《Show Mi郑秀文2007上海演唱会》,邀得任贤齐(听歌,blog)担任嘉宾。心情劲靓的Sammi在3小时的演唱会中又唱又跳,其中以豹纹造型和浴袍配火红Bra造型最为抢眼。她一出场即以“苦练”了一个下午的上海话自我介绍,怎料闹出笑话,把我是郑秀文说成“阿拉是‘学新闻’”,惹来全场大笑。

  重提2年前在上海拍摄《长恨歌》,当时面对种种是非,甚至传她患上抑郁症,她前晚一一剖白:“拍《长恨歌》令我很累,红灯亮了,觉得应该要休息和反思的时候,尽管这电影被批评得很厉害,但也让我明白,事情的结果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过程。休息了2年,现在转了绿灯,是时候走回舞台,我想告诉大家,我活得很好,谢谢大家的爱。”Sammi承认《长》片是她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她说:“幸亏爸爸常常以信笺的方式开导我,让我燃起了回归的勇气。”她又提到导演关锦鹏也发短信给她打气:“希望重新振作的‘王琦瑶’能演出成功。”

  一向孝顺长辈的Sammi,当想起早前其旧爱许志安(听歌)及好友车婉婉(听歌)的亲人离世时,在台上有感而发,说:“他们(许志安、车婉婉)都是非常好的儿女,对父母非常孝顺,我作为朋友也感到骄傲,希望他们尽快回到工作中去。”Sammi尤其对许爸爸的离开感受甚深,她说:“我在飞机上想了很多,突然想到许爸爸中风后教病友写书法的事,令我意识到原来死亡那么接近,让我觉得很害怕,但这段经历让我懂得亲人的重要。”她又特别献唱了《如果你有事》给父亲,当时银幕上播放着其父写给她的信,场面感人。

  Sammi唱的20分钟串烧歌期间,因麦克风突然失灵,Sammi向观众要求重唱。而愈唱愈精神的Sammi,两度返场,最后以浴袍造型上阵,笑言:“没有衣服可穿了。”(俐俐/文)

  新闻链接

  绿灯长开畅通无阻

  Sammi以红绿灯寓意近年的际遇,其实在她的星路上,确是绿灯长开,5档行车,偶然路上有些起伏不平,也在所难免。

  1988年凭一曲《干一杯》夺得“新秀歌唱大赛”季军,之后以《Chotto等等》、《叮当》等名曲奠定“跳舞天后”形象,自此事业绿灯亮起,在乐坛与王菲(听歌)叮当马头。

  Sammi在影坛一度全速飞驰,与郑伊健(听歌)刘德华(听歌)合作过连串卖座电影,《百分百感觉》、《孤男寡女》叫好叫座,然而2004年挑战自己接演《长恨歌》,令她于红灯前停留2年。有传她压力大而患病,又有指她锁自己于酒店房,加盟东亚唱片后三度失场记者会,事业陷入出道以来的最低潮。直至今年5月,Sammi复出开演唱会反应热烈,绿灯才又再亮起。(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