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媒精英论道中国媒体企划 解析红歌会获奖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11  新浪音乐
传媒精英论道中国媒体企划解析红歌会获奖原因

曲措展示优美舞姿

  新浪音乐讯 前一阵子,在第四届中国媒体企划奖颁奖典礼上,“中国红歌会的活动营销与推广”摘得金奖桂冠。作为代表中国媒体企划界的最高国家级奖项,“中国媒体企划奖”通过对各类媒体优秀案例、产品的评选,发现在品牌形象建设过程中取得成功经验的单位,并对其进行表彰。在来自全国包括电视、报纸、杂志、网络、新媒体等100多家媒体的参赛作品中,“中国红歌会”突出重围,与中央电视台报送的《赢在中国》案例同获电视广播新媒体类金奖。

  10月19日下午,中国媒体企划奖工作委员会邀请中国广告协会会展部何其源、奖项评委宋革、葛景栋、尹学东等众位专家学者做客新浪财经频道聊天室,专家评委们就本届中国媒体企划奖的成功与不足,中国媒体企划的现状和未来、媒体企划的发展方向等相关议题发表了精彩的见解,期间对中国红歌会荣获金奖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解析。

  尹学东表示,此次评选作品的标准是,一要有高质量,二是要有正确的导向,他认为,江西卫视动用全台力量,精心打造的中国红歌会不但质量高,而且导向正确,在一些电视节目为了收视率一味流俗媚俗之时,中国红歌会却坚持以“红”为底色,弘扬主旋律,在观众和电视节目几乎脱节时,让大批电视观众在激情感怀中回归了。虽然红歌会比较传统一些,没有豪华的舞台,没有时尚的俊男靓女,没有耸人听闻的噱头,没有那些一些选秀节目误认为观众会喜欢的因素,但红歌会却实实在在地赢得了观众的心。

  葛景栋则说:“这次评选的原则主要有三项,一是看这个作品的创新性,第二是看效果,第三就是送审作品的质量,另外在评审当中我们有一点非常有意义,是评委们非常自发地,都具有很强的媒体责任感,把宣传主旋律以及对于主旋律的推广形成了一个评审标准,大家没有事先约定,但是很自觉地大家形成这样一个标准,这也是把红歌会选出来的一个原因。”

  众位专家学者的一个共识是:中国红歌会内容健康,导向正确,她不是一个单纯意义的比赛,她为我们怎么教育下一代,为推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为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获得媒体企划金奖是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