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月天演唱会八万人开唱 兑现诺言集体掉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12  新闻晚报

  对于五月天(听歌)来说,昨晚的上海体育场是他们的圆梦之地。三年前,在一墙之隔的上海大舞台,五个大男孩许诺,一定要在八万人体育场的舞台上唱《倔强》,如今他们成功了。昨晚,当他们站上比以前要大一倍的舞台,看着台下歌迷用蓝色荧光棒组成的海洋,五月天有理由为此自豪。只是,面对看台上大片的空座,“八万人”这一数量词可能只能理解为象征性的意义,涨了士气的五月天真要匹配“八万人”,还有一段路要走。

  斥巨资制造大排场

  从三年前的上海大舞台到昨晚的上海体育场,五月天的排场越做越大。在昨晚“2007高邦五月天离开地球表面”世界巡回

演唱会上海站的演出上,除了之前就有曝光的斥资300万堪称“好莱坞制造”的开场电影,他们还一连打破了上海体育场自办明星个唱以来的多个纪录。

  最大横宽120米、层高8楼的钢结构舞台,是上海体育场目前搭建过的最大舞台;由2000片LED组成的电视墙,约3个篮球场大小,是目前国内演唱会中规模最大的。总价超过250万元的特技爆破、200名临时演员、600发烟火特效、16个升降舞台……五月天进军“八万人”在声势上狠下了血本。

  落热泪发起情感攻势

  五个大男孩声称“倔强”,但“爱哭”似乎也成了他们的共性。昨晚,五月天用《天堂》、《倔强》结束演唱会时,再次以泪挥别。他们用大屏幕上无声的字幕代替了自己的独白:“从2004年的上海大舞台/到今天的八万人/短短不到200公尺/我们走了154O天/在此刻我只想说/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谢谢你,拿着蓝色魔法棒的天使/我们一起做到了。”全场瞬间鸦雀无声,台上的阿信则放任地哭了出来。李佳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