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月遭遇巨型LIVE HOUSE 798创意音乐节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9:27  新浪娱乐
十三月遭遇巨型LIVEHOUSE798创意音乐节详解

万晓利

十三月遭遇巨型LIVEHOUSE798创意音乐节详解

苏阳

十三月遭遇巨型LIVEHOUSE798创意音乐节详解

山人乐队

十三月遭遇巨型LIVEHOUSE798创意音乐节详解

马条和小不点

  上周末(10月20日)晚八点,由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和北京欣士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798创意艺术音乐节在798创意广场准时开演。由十三月旗下艺人组成的厂牌全阵容专场,吸引了大批乐迷。正值北京气温陡降,他们裹着厚实的冬衣早早聚集在两扇巨大的铁门外。在这个由厂房改造的LIVE HOUSE中,乐迷都显得十分惊奇---如此巨大的LIVE HOUSE在北京还是头一次看到。“这得有3个星光现场那么大吧?!”一个年轻的女孩搀着自己的男友抑制不住兴奋地说。整栋HOUSE房高约15米,总面积约1500平米。如此规模的LIVE HOUSE在北京实为首例!

  苏阳作为音乐节开场乐队,一登台就令场内歌迷兴奋起来。《新鲜的花儿开》《劳动与爱情》《早操晚操》这些歌曲总能带动全场乐迷的合唱!苏阳在这个城堡式HOUSE的舞台上像个百站百胜的将军,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成熟的乐曲编配让他更具张力,“民族摇滚最强声”的头衔当之无愧!

  马条和山人乐队的成员中都有少数民族艺术家“小不点”,但在两支不同风格的乐队中“小不点”完全判若两人!除了把那些稀奇古怪的乐器演奏的奇妙动听外,小不点的舞台把控力让他成为主唱之外不可替代的亮点!来自云南的山人乐队,在雪山音乐节发布会上的演出给京城媒体和云南政府的官员都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这支民族味十足乐队不仅音乐编排完整悦耳,几个人在舞台上竟十分幽默俏皮。小不点像一个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跳着民族舞,他的每个举动都能让在场乐迷忍不住地笑。

  作为压轴出演的万晓利,刚刚从云南休假回来,首次登台演出。一个人一把木吉他和一支口琴。不插电的万晓利很久没有看到了,歌迷都显得很激动。一个人的演唱和弹奏给了万晓利更多即兴空间,完全不同于CD的现场版本添加了更多变奏与和声。万晓利还演奏了自己的两首新歌,虽然不知道名字也听不出歌词,乐迷的欢呼和掌声便是对新作品最好的评价。总在不断推翻不断修改新作的万晓利可见对新专辑有更高的要求。

  下周六和周日(10月26日、27日)将是更值得期待的窦唯&不一定乐队专场和老狼与朋友们专场。“窦唯&不一定乐队专场”将以罕见的全阵容“大不一定乐队”与大家见面。本次音乐节的策划人之一龙隆告诉记者,所谓“大不一定”其实就是说在窦唯与不一定乐队原有成员的基础上,过去曾经与窦唯合作过的也包括龙隆自己在内的京城众多乐手将逐一登场,与窦唯和不一定乐队一起表演。在谈到“大不一定乐队”当日演出的风格时,龙隆笑言———即兴组合,即兴音乐。

  “老狼与朋友们”的专场更是温暖又带有一丝神秘,据透露多年未露面的郁冬将有可能成为当晚“朋友之一”。所谓看点与期待,也只有亲临现场的人才能真正体会音乐所带来的感动与激动!小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