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大师课从娘胎开始 孕妇也想让宝宝受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2:41  北京晨报
郎朗大师课从娘胎开始孕妇也想让宝宝受教育
郎朗大师课

  晨报讯(记者 李澄) 这应该是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年历史上最受欢迎的免费公开大师课,十年来,音乐节的大师课绝大多数都是在中央音乐学院为专业音乐学子们传授,而像昨晚郎朗(blog)这样,为普通中小学的小琴童们上课还是第一次。

  昨晚的保利剧院坐得满满的,小琴童们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陪同下个个摩拳擦掌兴致勃勃,记者身边竟然还坐着一位孕妇,看来听郎朗的大师课要从娘胎里开始。

  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把以往白天进行的大师课特意安排在了晚上,甚至使用了保利剧院宝贵的晚上演出时间。五位琴童先后登台演奏并接受了郎朗的指点,郎朗手舞足蹈、妙语连珠不时引来全场的欢笑,而即将在闭幕式上指挥巴黎管弦乐团的指挥大师、郎朗的老师埃森巴赫的到场更是令所有的人意外且惊喜。

  担任主持人的竟然是濮存昕,他的工作比较简单——介绍每一位小朋友,然后及时敲响下课铃。第一位登台的是史家胡同小学今年8岁的潘乃瑞小姑娘,她向郎朗提的问题就是“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能弹得那么好?”郎朗也很谦虚,“那你先弹上一曲,我们一起切磋。”郎朗一边赞赏着小姑娘的琴艺,一边教给她如何感受莫扎特音乐的情感和色彩。小姑娘对记者说,“他的动作特别容易让人理解,但是吓了我好几次,动作太猛了!”散场时不少父母还在跟孩子说,“好好弹琴,将来你也能够有这个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