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阎肃会诊网络歌曲 再次为中国红歌会叫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05  新浪音乐
阎肃会诊网络歌曲再次为中国红歌会叫好(附图)

阎肃

  新浪音乐讯 上周末,中国音乐家协会在京召开“抵制网络歌曲恶俗之风”座谈会,包括著名词作家阎肃在内的众多国内音乐界知名人士共聚一堂,“会诊”网络音乐。在座谈会上,阎肃在对网络歌曲低俗化现象表示深恶痛绝的同时,再次为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叫好。

  在座谈会上阎肃说:“我今年77岁了,可是象《那一夜》这样低俗、没文化的网络歌曲,就是在西方也很少见。这些低俗的歌曲简直是对音乐、对人心灵的一种亵渎和糟蹋。像《老鼠爱大米》这样的歌更不该在主流电视上出现。我在报纸、广播、电视上还看到过一些不好的歌曲出现。我现在很为孙辈们担心,他们十来岁,还没有太强的分辨能力,光知道好玩。象《歌唱祖国》这样优秀的歌曲,他们觉得太硬,不喜欢唱,反倒是一些恶搞的网络歌曲,包括恶搞我的作品,很顺口就能唱出,幼小的心灵和灵魂过早的受到污染。真的不能再任由这种恶俗化的风气蔓延下去了。每个成年人都要有责任心,要对我们的国家,对我们的下一代负责任。媒体应该把好关,从源头上遏制低俗网络歌曲的传播,并旗帜鲜明地展开批判。应该多宣传优美的歌曲,象江西最近举办的红歌会,反响就很好,吸引了很多人看,收视率也很高。”

  其实,在这之前,作为红歌会的评委,阎肃场上场下不止一次表示了他对红歌会的喜爱,他曾经表示,红歌会的形式丰富多彩,不仅仅是简单地唱红歌,不是简单地比赛、作秀,而是传统和时尚的巧妙结合。红歌会能够让人们激情燃烧,开拓眼界。“红歌是在漫长历史环境中诞生的,与我们民族一起成长的、融化在人们生命血脉里的歌曲,是反映主旋律的、追随着我们发展脚步的歌曲,真正的红歌是根植人心的,是真诚的。红歌是一种精神上的回归,是一种大爱。”

  在他看来,红歌舞台的文明新风带给人们的不止是精神的慰藉,更有情感的升华。唱红歌对于我们民族精神、民族文化的传播也有很好的作用,红歌会做到了寓教于乐,是一所好学校。 指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