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为《风月》主题歌填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3: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由胡可黄觉担纲主演的电视剧《风月?恶之花》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据悉,该剧音乐监制刘天华已力邀周杰伦的御用作词人方文山填词,方文山出马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这也是他首次为内地电视剧主题歌作词。

  台湾著名作词人方文山曾为红遍全亚洲的天王歌手周杰伦创作过《双截棍》、《七里香》、《东风破》、《爱在西元前》、《千里之外》、《菊花台》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他是将周杰伦推向事业颠峰的当之无愧的幕后功臣。去年,方文山首次为大陆电影作词,选择了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他为该电影创作的歌曲《菊花台》红遍大街小巷。这次,方文山首次为大陆电视剧作词选择了《风月?恶之花》,据说他看了该剧剧本后赞口不绝,对导演兼制片人范小天的才华也是欣赏有加,尤其还提到了范小天的《新乱世佳人》和《春光灿烂猪八戒》,再加上与该剧音乐总监刘天华私交甚好,于是当即决定为《风月?恶之花》创作歌词。据内部消息称,《风月?恶之花》的拍摄与制作相当讲究,对主题歌的要求更是苛刻,许多音乐界的业内士人毛遂自荐为其创作的歌词都被无情退回,而主创音乐的团队也是几易其人,这次力邀方文山加盟是为了打造一部包括影像、音乐在内的超完美的优秀电视剧作品。

  记者从《风月?恶之花》制片方进一步了解到,除了邀请方文山作词外,还将邀请台湾名嘴吴宗宪非常欣赏的一名重量级歌手献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