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领摇滚教父新作热销 八次登顶美国专辑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5:20  新浪音乐
蓝领摇滚教父新作热销八次登顶美国专辑榜(图)

Bruce Springsteen夺冠

  新浪音乐讯 本周,蓝领摇滚教父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听歌))带着他的全新录音室专辑《Magic》再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称霸。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Magic》在全美上市首周的销量达到了33万5千张,是Bruce Springsteen在五年前的《The Rising》之后单周专辑销量的最高纪录。2002年,《The Rising》发行首周的销量达到了52万5千张。新作《Magic》是绰号“The Boss”的Bruce Springsteen在美国的第八张冠军专辑,他的其他冠军专辑有:《The River》、《Born in the U.S.A.》、精选集《Bruce Springsteen & the E Street Band 1975-1985》、《Tunnel of Love》、精选集《Greatest Hits》和《Devils & Dust》。

  上周冠军、流行乡村组合Rascal Flatts(听歌)的专辑《Still Feels Good》在上榜第二周下滑到了亚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16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近七成(-69%)。火柴盒20乐队(Matchbox Twenty)的精选集《Exile on Mainstream》空降本周季军位置,首周的销量为13万1千张。《Exile on Mainstream》共收录了六首新歌,其中的《How Far We've Come在目前的热门AC/成人Top 40单曲榜中排在第五位。

  由于主打单曲《Crank That (Soulja Boy)》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成功,17岁的说唱新人Soulja Boy的处子专辑《souljaboytellem.com》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首周也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在美国发行首周,《souljaboytellem.com》共售出了11万7千张,排在本周的第四位。R&B歌手J. Holiday(听歌)的处子专辑《Back of My 'Lac》空降本周第五位,首周的销量为10万5千张。在近几周的Hot 100单曲榜中,J.Holiday的主打单曲《Bed》一直稳居Top 10当中。

  当红R&B女星凯西亚·科尔(Keyshia Cole(听歌))的第二张正式专辑《Just Like You》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下滑了四位,本周销量为9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三分之二(-67%)。Hip-Hop巨星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听歌))的第三张专辑《Graduation》从上周第五下滑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为9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三成(-31%)。乡村女歌手瑞芭·麦肯泰尔(Reba McEntire(听歌))此前曾登顶的对唱专辑《Reba Duets》本周销量为8万张,比上周下降了近四成,排名从上周第六下滑到了本周的第八位。

  前韵律操乐队(Eurythmics)成员安妮·丽诺克斯(Annie Lennox(听歌))四年来的首张专辑《Songs of Mass Destruction》空降本周第九位,上市首周的销量为7万8千张,比她本人四年前的专辑略有退步。2003年,Annie Lennox的《Bare》首周上榜时排在第四位,首周销量几乎相当于《Songs of Mass Destruction》的两倍,达到15万3千张。迪斯尼原声大碟《High School Musical 2》在本周内的销量为7万7千张,比上周减少了一成,排名从上周第七下滑到了本周第十位。

  在本周榜单的前20名中,还有一些刚上榜的新专辑。R&B男歌手Trey Songz在2005年的处子作《I Gotta Make It》之后带来的第二张专辑《Trey Day》空降本周第11位,首周销量为7万3千张。著名乡村女歌手菲斯·希尔(Faith Hill)的精选集《The Hits》名列本周第12位,首周销量为6万9千张。著名乡村组合“布鲁克斯和邓恩”(Brooks & Dunn)的专辑《Cowboy Town》名列本周第13位,首周销量只比Faith Hill少了300张。前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听歌)乐队主唱约翰·福格蒂(John Fogerty(听歌))重返Fantasy厂牌后的首张专辑《Revival》排在本周第14位,首周销量为6万5千张。忏悔的仪表板(Dashboard Confessional(听歌))的《The Shade of Poison Trees》排在本周第18位,首周销量为4万8千张。

  在前20名以外,另类乡村乐团Cross Canadian Ragweed(听歌)的新专辑《Mission California》名列本周第30位,首周销量为2万3千张。关于Bob Dylan的3CD精选集《Dylan》空降本周第36位,首周销量为2万张。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为890万张,比上周下降了不到两个百分点(-1.7%),比去年同期仍要低了近15个百分点(-14.8%)。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