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乐慈善中国行百校巡演 诞生第一个希望图书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7:35  新浪娱乐
快乐慈善中国行百校巡演诞生第一个希望图书角

公共捐款箱

快乐慈善中国行百校巡演诞生第一个希望图书角

演出现场

快乐慈善中国行百校巡演诞生第一个希望图书角

第一轮募捐

快乐慈善中国行百校巡演诞生第一个希望图书角

清点善款

  新浪音乐讯 10月21日,由希望书库工作委员会、希望书库基金会、100所高校团委、学生会、协会与九州星火传媒共同倡议发起的“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爱心点燃希望 知识成就梦想”——“2007~2009快乐慈善(爱心)中国行百校巡演”大型公益活动在首钢工学院进行了首场演出。虽然是活动的第一场,但首钢工学院的同学们却以他们几乎引爆现场的热情,章显了大学生群体对慈善事业的热忱。

  在活动的开始,主持人向现场观众出示本晚的捐款箱,并当场将空箱锁上,钥匙则交给校方代表团委书记王厦老师的手上,主持人问到,老师将把钥匙保存在哪时,这位老师幽默地说,我将把它保存在我的心口上。

  本晚的募捐共分为三轮,穿插在演出之中。“同学们实在是太热情了。”手捧募捐箱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募捐箱每到一处都会被热情的同学们团团围住,他们争先恐后地将钱币塞入款箱。

  “虽然我们是学生,经济能力有限,但总还是希望表达我们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一份关心,钱虽然不多,但我把它折成心形,也代表我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吧。”工学院的侯同学将一枚折得精致的钱币投入款箱。

  “我想捐款啊,可是刚才那轮款箱没有过来。”一位没有抢到捐款机会的同学不免有些失望。“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我们可以在观看精彩演出的同时尽一份社会责任。而且,现场的劲歌热舞,也把我们的爱心和热情点燃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参与到这个活动的志愿工作中,能捐的钱是有限的,但可以贡献的力量是无限的。”

  三轮捐款,现场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踊跃捐款,而这些所得款项也将上交希望书库基金会,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购买书籍。“每个人哪怕只捐一块钱,聚集起来,可以让多少孩子读到书啊,这样的一元钱就意义非凡了”

  在捐助过程中高潮迭起,一位身上没有带钱的学生,竟然当场打了欠条,说一定要在今晚捐赠20元钱,请主持人一定完成他的心愿。

  在整个捐助过程倒数到最后一秒的时候,一个临近中学的中学生站起来大声喊道:等等,等等,我还要捐。后来主持人采访这位来自八大处中学的崔鑫同学,她说道:她是来自内蒙乌兰察布的一名打工子弟,她说她知道她们那里的学生想买到或读到一本好书有多么困难,所以她今天把她这几个月攒的本想买小说的零花钱捐出来,让那些像她一样喜欢读书的同学能读到他们喜爱的图书。

  大学生作为志愿活动的主力军,充满热情与责任感,活动的主办方希望通过“高校巡演活动让”让中国未来的栋梁——大学生们关心弱势群体,关注贫困地区的教育,关心渴望有书读、有好书读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并献出他们的关注和爱心。

  23日经过记者与组委会进一步核实,本次

首钢工学院站的晚会共募集到善款642.5元,而500元即可为贫苦地区的孩子们建设一个希望图书角,此次巡演的第一个希望图书角诞生了。文字:思童 摄影:董晓冬 马润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