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蓝率新加坡交响乐团二度参演北京音乐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8:07  新浪娱乐
水蓝率新加坡交响乐团二度参演北京音乐节(图)

新加坡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水蓝

水蓝率新加坡交响乐团二度参演北京音乐节(图)

新加坡交响乐团总经理庄介仁

水蓝率新加坡交响乐团二度参演北京音乐节(图)

水蓝与小浪

水蓝率新加坡交响乐团二度参演北京音乐节(图)

水蓝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刚刚结束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赴京的新加坡交响乐团,在保利剧院为北京音乐节的观众们送上了一台高水准的演出。音乐总监水蓝代表乐团参加了北京媒体见面会,向大家介绍这支中西合璧的亚洲重要乐团。

  回京演出倍感亲切

  2001年,新加坡交响乐团曾经来京参加过北京音乐节,今年是第二次。音乐总监水蓝曾经在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学习过,所以不论是北京还是上海对他来说都很亲切。尽管他在北京生活过十五年,但北京的变化已经让他有些迷路。水蓝曾担任过许多乐团的指挥,如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卡尔加里爱乐、底特律交响乐团、休士顿交响乐团、马尔默交响乐团、慕尼黑室内乐团和坦佩雷爱乐乐团。同时,他也是丹麦奥尔堡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席指挥。他曾荣获北京艺术节、纽约齐尔品协会、法国第37届贝桑松指挥比赛和美国波士顿大学所颁发的诸多奖项。目前他常驻新加坡交响乐团,是因为在他眼中新加坡是个中西合璧的国家,多元化的语言、政府重视发展文化事业,尤其是音乐厅等硬件设备以及文化教育等软件,所以选择在这里长期发展音乐事业。

  多种风格呈现

  新加坡交响乐团成立于1979年的新加坡交响乐团是一支亚洲首要的乐团,并且逐步在世界乐坛上得到认可。目前乐团拥有96名专业成员,来自美国、东欧、新加波当地等不同地域。乐团演奏曲目广泛,从经典的管弦乐作品到实验性音乐,并且向作曲家邀约新作。除了演奏传统曲目,也演奏亚洲的优秀作品。水蓝认为大部分德国乐团适应性小,伸缩性小,能够演奏的曲目范围不大。而新加坡交响乐团能够胜任的曲目广泛,任何风格都能把握好。

  本次来京参加国际音乐节,乐团选择的曲目有:巴伯《造谣学校》序曲、陈钢∕何占豪《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E小调第二号交响曲作品27。

  重视公益演出发展听众

  水蓝在1997年应邀担任新加坡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此后,乐团与BIS长期签订合作,每年录制发行2张CD。先后录制了多张备受好评的音乐专辑,包括亚历山大·齐尔品的全套交响作品演奏录音专辑,以及陈怡、周龙、盛宗亮和亚度米安的作品。同乐团合作录制专辑的演奏家则包括伊芙琳-格兰妮、林昭亮、吉尔-沙汉姆、小川典子、林德伯格和弗罗斯特等。在谭盾结束与索尼的合约后,乐团将与谭盾合作录制演奏作品。新加坡交响乐团并不是完全由政府出资。新加坡有450万人口,相比而言听众偏少。乐团除了每年32周常规演出、以及2周固定录音和部分国外巡演外,特别追求听众发展。前往学校、公园、广场进行公益演出,每年还将去赛马场演出2次。崔一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