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东方魔幻传奇《剑神吕洞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3:34  新浪娱乐
资料:东方魔幻传奇《剑神吕洞宾》

《剑神吕洞宾》

  天子脚下京都长安,大明宫威严耸立,殿前石狮无畏狰狞,宽广街道,高楼薇阁。却也斜阳残照,光彩渐退。显示‘贞观之治’离此已远,藩镇跋扈,帝王疲惫。

  时间,唐太和九年,公元835年。各地节度使拥兵自重,不听中央指挥。沧州节度使田虎平定地方民乱,自以为功高盖世,要求公主李佛妃下嫁沧州。

  田虎身上有猿猱甲护身,刀枪不入。众人商计下,决定以假公主至沧州完婚,并指派长安剑士吕洞宾护送,满心期望吕洞宾能以身上的青龙名剑破猿猱甲,一举斩除田虎,永除后患。

  吕洞宾,长安人士。相貌英挺,风流倜傥,青龙剑是其珍贵宝物,此剑削铁如泥,断碑斩梁,吕洞宾与青龙剑可谓“人不离剑,剑不离身”,仗剑走江湖,所向无敌。

  假扮公主的是一名宫女,名唤牡丹。任性的公主因钟情于吕洞宾,坚持乔装侍女随行,期能趁此与吕洞宾朝夕相处。而吕洞宾与牡丹却在行程中产生情愫,一行人尚未抵达沧州,即已波云诡谲,气氛僵持。

  此时,有一人自称神仙汉钟离,奉天命要在一日内将吕洞宾度化至蓬莱岛成仙,被吕洞宾斥为无稽之谈。

  不料,将近沧州之际,吕洞宾的青龙神剑竟然不翼而飞,眼见沧州近在眼前,城内十万军士操练声震耳欲聋,失去青龙剑而勇气尽失的吕洞宾开始终日买醉,并转向请求汉钟离带他上蓬莱成仙,欲藉此逃脱,但遭拒绝。

  吕洞宾自认人生无望,请求汉钟离临去前帮他算命,让他预见下半生,于是一场黄梁梦境,带领吕洞宾进入另一个情境……

  剑神吕洞宾 无敌小生 孙翠凤 饰

  传统戏剧--歌仔戏的小生皆由女性反串

  台湾歌仔戏有一大特色(不若其它传统戏剧艺术一般,小生由男性扮演)小生由女性演出者反串已是不成文的惯例。而此次主演‘剑神吕洞宾’的孙翠凤女士,便是台湾现今最具声望与人气的歌仔戏无敌小生。

  无敌小生 孙翠凤

  孙翠凤是台湾家喻户晓、文武兼备的歌仔戏超人气小生,她努力奋斗的传奇故事,不但为人津津乐道,更是时下许多年轻人励志的榜样。

  传统戏剧一般都有行当之分,但孙翠凤却因勇于挑战各种角色演出的特性,让她在各种角色与行当间都能表现出色,无论是《剑神吕洞宾》武艺高强的俊俏小生、《白蛇传》娇美艳丽的白素贞、《狮子王》挥舞大刀的花脸、《王子复仇记》游戏人间的混世书生、甚至《何仙姑》中以一赶六、忽男忽女穿梭各角色演出等,都能以其精湛的演技与转折动人的唱腔引起观众共鸣。因她历经各领域的表演,形成自身艺术思想的解放,胆敢突破传统戏曲‘行当’的制约,跳脱‘程序化’的表演窠臼而深入个别的角色中,使每出戏里的角色都重新赋予特有而崭新的生命,让观众看来特别深刻感人。媒体将之誉为‘无敌小生’,表示任何行当与角色都难不了孙翠凤。

  影视舞台多栖艺人

  在戏剧艺术界中,允文允武、宜男宜女的孙翠凤,也是横跨舞台、电视、电影、唱片界的多栖艺人,其主演的电视剧中也曾有多出拿下八点文件(台湾电视黄金时段)收视冠军。

  祖籍河北吴桥县的外省姑娘 在台湾传统戏剧界发光发热

  孙翠凤的父亲孙贵为河北吴桥县人,孙翠凤由于环境的关系,对于台语更是不太流利,却因为因缘际会嫁入明华园这个戏剧家庭,为明华园整个家族投入歌仔戏艺术的执着所感动,因此在26岁结婚生子后才开始学戏。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练习,甚至练功练到全身是伤也毫无怨言的孙翠凤,加上其与生俱来的表演天赋,终于能够克服万难,一路从龙套、小旦、青衣、刀马旦、花脸、文生、武生演到当家首席台柱,孙翠凤以其深厚的功力、精湛的演技、绝佳的歌唱技巧、俊美的扮相,让她凭借实力赢得观众的注目,迅速成为台湾最有群众魅力和最具票房的无敌小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