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 “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3:56  新浪娱乐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畅聊黄金十年演唱会 羽凡墨镜造型 海泉黑色西装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演唱会展现四维特效 小规模大制作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与歌迷更亲密接触 “十”字舞台 邀请的嘉宾是恩人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羽泉做客聊演唱会“十”字舞台象征十年默契
透露演唱会部分曲目 年底发行纪念DVD 羽泉想在拉萨开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羽泉独家做客畅聊黄金十年演唱会(1)  (2)

    新浪娱乐讯 乐坛第一组合羽泉(听歌,blog)将举行“羽泉黄金10年”演唱会将于27日举行,目前距离演唱会开始还有将近一周的时间,为回馈广大乐迷的热爱,10月23日下午13时,羽泉组合再次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聊此次演唱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紧张准备羽泉黄金十年演唱会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大家非常熟悉和喜欢的组合羽·泉组合,欢迎两位的光临。

  羽·泉:大家好,新浪朋友们你们好。

  主持人:我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是我们黄金十年的一个启动仪式,那时候两位是组织了一场足球赛,很快时间又到了我们黄金十年歌唱会的倒计时时间了,我们的演唱会准备得怎么样了?

  陈羽凡:还好,我们从昨天开始已经正式开始音乐部分的排练,海泉老师也很辛苦,昨天一夜花了很多的时间去思考我们中间要说什么,在某些环节要怎样跟大家交流。

  胡海泉:我们之前开过一次全体的会议,探讨整个演唱会的节奏,流程,起伏,该怎么去设计。

  主持人:我觉得已经准备到了后续阶段了。

  胡海泉:是,很详细的地方。

  主持人:为什么想到这次准备一个小型的演唱会,我知道你们的歌迷是全国各地千千万,为什么这次只邀请了一千位歌迷呢?

  胡海泉:这次主要是我们对后期制作的品质的要求。

  陈羽凡:对,然后这场演出也绝不是我们在北京十年演唱会惟一的一场,10月27号我们开的这场小型的主要是为了配合年底羽·泉黄金十年发行品的一个套装里边的一个产品之一。

  主持人:是不是这次也给我们这一千位歌迷有一个丰厚的礼物?

  胡海泉:当然了,礼物肯定要送啦,不过大家来到现场除了分享跟羽·泉一起的成长记忆之外,当然更多是希望能够听到很多很熟悉的作品,听到这些作品我们现场的改变会带来哪些新意,从制作上来讲到底有哪些会让大家耳目一新或者让大家惊喜的东西,我觉得每一个点滴都是我们花心思去做的,这些东西就是送给大家的礼物。

    演唱会展现四维特效

  主持人:和歌迷会有一个怎样的互动呢?

  胡海泉:应该是近距离的交流吧。

  陈羽凡:对,场地内只有一千人,基本上大家不需要通过大屏幕就可以看清我们的面目表情,表达方式,另外一方面我们这一次在多媒体上也下了很多功夫,而且希望可以营造出来近似于四维的环境感受,也就是说从听、看,然后甚至于有触觉上的感受。

  主持人:就是四维影音的概念(笑)我们歌迷想问到底什么是四维影音?

  胡海泉:因为人的感受是要一起来互动的,要眼睛、耳朵还有触觉,所以其实希望大家能够跟着我们音乐的节奏氛围,然后甚至在观众区都能感受到我们营造的不同的气氛,不过在这里头不能说再细了。

  陈羽凡:也就是说区别于传统一些演出,经常在舞台上出现的一些情况可能会在观众席上出现。

  胡海泉:对,而且这次交流真的很近距离,可能我们在舞台的延伸台站到那个中央唱歌的话,应该是离观众的距离就像我跟你这样的距离,所以应该是很近的。

  主持人:那不怕我们歌迷一冲动上去拉你的手吗?

  胡海泉:尽管来吧(笑)

    小规模大制作 与歌迷更亲密接触

  主持人:听你们这样一介绍我都特别期待,我们本周六在大兴的星光现场会有一个这样的现场演唱会。

  胡海泉:对,那个地方相对来讲比较远,但是我们的制作公司也体谅了大家的不便,所以说可能会租用很多大客车去接送大家。为什么选择那样一个场地,是因为是一个很空旷的摄影棚,在那里搭建观众区和舞台,能够更好的为我们的制作和后期的效果服务,所以希望大家能理解。

  主持人:我想这也是海泉刚才说的规模相对来说比较小,是为了保证后期的质量了。

  陈羽凡:对,因为会有更多的朋友会拿到我们的DVD观看,可能在现场在某些方面也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而且我听说虽然我们的规模小,但是投入是非常巨大的。

  胡海泉:相对于这样一个场地来讲是很大的了,它的投入完全跟一个体育场的制作级别的投入是差不多的,等同的,将近二百万的制作费,当然这里面完全没有我们两个人的演出酬劳,我们是完全免费的跟大家去分享纪念我们的十年。

  主持人:说心里话我给你们算了算,我看入不敷出,因为正常是在比较小的室内的一个演唱会现场,大概它的租金是50万到100万,在体育场是80到200万,你们的门票却600元,800元,算一算这一千人划不上你们的演出费。

  胡海泉:是划不上的。

  陈羽凡:但是这样的事情要做,而且我们也希望把眼光放得长远一点,如果这个版本拍摄出来真的很好看的话,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销量把成本再背回来。

  胡海泉:对,当然华谊音乐(blog)的伙伴们对羽·泉后备的支持还有这种勇气也让我们非常开心。

  主持人:我们是通过这个演唱会要做一个现场版的DVD,然后再做发行?

  胡海泉:对,这个发行是其中之一了,还有很多关于羽·泉的纪念品,比如说我们有十年没有发表的一些作品的大公开,一些很私人的一些资料的整理,可能还有一本图书这样的东西,那个时候的东西是一个真正的礼物,放到大家面前。这一次来看演唱会的朋友们可能都有机会免费获赠这样一个大礼包,可能在发行的时候通过这样一个很精致的门票去领取。

    “十”字舞台象征羽泉十年默契

  主持人:我觉得是值得我们期待的,我们现在有网友就留言了。

  网友:听说舞台是十字的,是这样吗?

  主持人:大家非常关注新闻的,尤其是羽·泉要开这样一个演唱会。

  陈羽凡:对,我们这一次舞台平面舞台的搭建近似于一个十,一个十,然后因为也是十年,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一次舞台用的整个材料也都是以前演唱会没有用过的。

  主持人:我们歌迷现在有些遗憾,说他们只能看到DVD了,怎么才能拿到你们给亲手签字的票呢?

  胡海泉:亲手签字的票,其实每一张这一次的门票我们都亲手签了字,所以他拿到的时候应该有我们签字的。不过发行DVD的时候我们会希望去全国各地跟大家分享这样一个成果,所以那个时候可能才见面吧。

    邀请的嘉宾不是朋友是恩人

  主持人:我查了一次这次你们演唱会的一些信息,我觉得有一个特别有趣的消息,就是你们邀请的嘉宾是你们要感谢的人,而不是我们一般传统的演唱会要邀请一些你们演唱圈的好朋友,这又有一个什么样特殊的含义在里边?

  陈羽凡:准确地说,这一次演唱会因为场地的限制,曲目的限制,没有更多的时候和我们圈内的一些好朋友和大家一起做演出,所谓一些到现场的好朋友有些是自行去的,有一部分是您提到的,我们需要感谢的,这个感谢是因为在我们这十年过程中,包括在我们出道以来一直在帮我们的人,给了我们很大指引的人。

  胡海泉:对,比如说像我一直想见到的我小时候的钢琴启蒙老师,然后很多年没有见过了。

  主持人:一直失去联系是吗?

  胡海泉:对,失去联系了,这次我们的伙伴们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和媒体沟通,听说有机会找到他,当然还有我们两个人各自很想见的一些已经找不到的朋友,也许他们那天会到现场,不知道找没找到,如果到的话可能会相当的让我们感慨吧。

  主持人:我觉得这次演唱会也是一个号召天下的号召令了,我觉得会把你们的歌迷汇聚到一起,还有你们想见到的人。

  陈羽凡:相信不是惟一的一次。

  胡海泉:对。

  主持人:刚才说了这只是第一次比较小的在北京的一个演唱会,陆续我们还会在哪里开演唱会呢?

  胡海泉:包括北京还有其他的城市,我们都会继续的,希望能够在不同场馆跟更多的朋友面对面交流。

  网友:会在四川吗?我在这儿等了很久了。

  陈羽凡:我们之前也谈过,其实成就一场演唱会需要当地的一些支持,企业或者公司的支持,包括当地的演出公司一起来合办才有这样的机会。

  胡海泉:对,而且只有这样合作的模式可能才能够让更多的人走进场馆来看我们的演唱会,我们不希望大家花很多的钱来看演唱会,那样是不太适合的,所以还是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加入这样的合作。

  主持人:考虑到我们歌迷的投入在里面。

  胡海泉:对。

  主持人:我们之前也举办了大概有多少场了?

  陈羽凡:正式的七、八场吧。

    歌迷送上的感动历历在目

  主持人:我知道每一场可能都会有让你们非常感动的瞬间和情节,现在能不能告诉我们最让你们感动的是哪一个瞬间呢?

  胡海泉:感动的画面很多了,难忘的也很多,不仅仅感动,还有很多有趣的或者是很特别的。

  陈羽凡:我们说一点点吧,我们在上海那场演唱会应该是之前很正式的第一次,那天的演出在上海的大舞台,然后我现场也坐满了观众,对羽·泉来讲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尝试。那天我个人记忆比较深刻的是当我一个人在台上独唱歌曲的时候,只有一个钢琴的伴奏,去翻唱娜姐的《出卖》,结果唱高音的时候没唱上去,结果在短暂的心态调整的情况下,后来决定当时就重新再演唱一遍,结果效果还不错,得到了大家更多的掌声。

  胡海泉:对,当时他很实在地在台上说,对不起大家,我没唱好,我要再来一次。我觉得这样的画面可能一般的演唱会很少出现吧。

  主持人:尤其是你们第一次,也是最难得的一次记忆了。

  陈羽凡:而且在上海那场演唱会我们也唱了一首《忘记》。

  胡海泉:后来比较有趣,我记得在我们的家乡沈阳唱演唱会的时候,有一个环节是我和羽凡还有黄征(听歌,blog),一起跟我们的老师学跳现代舞,我觉得那个场面应该画面里也都记录下来了,我觉得特别有趣,每个人跳的都不一样,我把我自己的跳舞形容成一条蠕动的虫子(笑)黄征就是一个牵错了线的木偶,你怎么形容你自己?(笑)我觉得他跳得不错。

  陈羽凡:刚解冻的僵尸(笑)然后在北京很不一样,首体的演唱会,然后我们两个人在演出完以后那个拥抱。

  主持人:2004年红五月的演唱会。

  陈羽凡:对,在天津演唱会我是打着石膏和海泉完成的一场演出。

  胡海泉:坐着轮椅,印象都很深刻。

  主持人:每一次演唱会都有让我们难忘的瞬间,相信这次演唱会更是这样,尤其是走过十年可以说也是一次记录十年的历程的过程。

  胡海泉:我们希望演唱会的每个瞬间都是难忘的,所以才会花很多很多心思去筹备它。

    透露演唱会部分曲目

  主持人:我们这里边的歌曲有哪些可以透露呢?我知道有一首歌《我们俩》是你们俩要唱的。

  胡海泉:最新的一首歌你都知道了啊(笑)

  陈羽凡:对,我们这场演出里面一共要演唱20首歌左右,然后其中一定包含大家熟悉的什么《最美》、《冷酷到底》、《彩虹》、《深呼吸》等等等等。

  主持人:这里就不能透露了是吧,要唱哪些歌,但是是有一些变化的?

  陈羽凡:对。

  胡海泉:还有一些是我们俩特别钟爱的,但是很多除了演唱会上很少唱到的自己的作品,也会跟大家再去推荐一下,你提到的那首歌是我们两个人给自己十年的一个记录吧,那首歌是一个纪念吧,也算是再看未来十年的一个开始的歌。

    年底发行纪念DVD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歌迷就已经向你们发出邀请了,请你们到四川来吃老妈蹄花,到上海开演唱会,还有我们的朋友说北京的演唱会他们会送好多花给你们。

  胡海泉:真的吗?谢谢。

  陈羽凡:谢谢,希望大家等待我们年底拍成的DVD以外,也相信羽·泉一定会把我们的十年黄金大型演唱会带到你所住的地方,生活的地方。

  主持人:带到我们歌迷面前,这个DVD为什么要年底才能制作发行?

  胡海泉:因为后期要花很多心思去制作。

  主持人:这个时间已经很快了?

  胡海泉:对,很紧张了已经。

  主持人:那我们之后还会有什么专辑奉上我们的歌迷?

  胡海泉: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

  陈羽凡:新唱片我们在创作过程中,也希望经过很精致的修改之后,等明年大家享受完奥运的快乐之后我们就跟大家分享我们的新唱片。

  主持人:两位会不会觉得有的时候时间非常的冲突呢?一边演出非常多,然后你们要参加的活动也特别多,还有自己去写歌,会有这样的矛盾吗?

  胡海泉:这个矛盾1999年以后就一直存在,从来没有停止过。

  陈羽凡:你已经把创作养成一种习惯的时候,你不会在这种问题上有太多的头疼的事情,时间是可以调整出来的,另外创作的这种感觉是时间挡不住的。

  胡海泉:对,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说要写歌,所以拿一只笔一张纸绞尽脑汁,没有那样的,顺其自然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