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挥大师契达申科渴望访华:我欣赏谭盾李云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0:1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德国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也是柏林两支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之一的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另外一支是柏林爱乐乐团)将于1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

  此次带领乐团的是著名的指挥大师契达申科,他说:“十年前我曾经在北京的一个剧场指挥过理查。施特劳斯的《唐磺序曲》,当时《唐磺序曲》在结尾部分有段乐团很安静的音乐,结果观众已经开始鼓掌,导致我无法把这首曲子指挥下去,这件事曾经让我非常郁闷,当时的剧场情况还不尽如人意,但我想现在已经完全不是这样了,我身边很多人说人民大会堂的条件非常好。所以这次我们派出最大型的阵容来演出,我们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将是一个近似于马勒大型交响乐的阵容,我们会把贝多芬(听歌)音乐的辉煌用最德国式的方式在舞台上展现出来。”

  契达申科还在越洋电话中谈起了中国的巨大变化,“我非常渴望这次访华巡演。这几年在欧美的乐团和舞台我都看到了中国的音乐家,这次上海演出的主办人张俭先生作为一名出色的圆号演奏家在我的乐团工作多年,虽然他现在回到了他的祖国,但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中国人音乐接受能力非常强。我在德国曾经听过郎朗(blog)李云迪(听歌,blog)的音乐会,我非常喜欢他们。尤其是李云迪,我觉得他的音乐诗人气质和天赋是现代的年轻钢琴家身上非常缺少的,我们很快就要有合作的机会了。我还非常喜欢作曲家谭盾,他的作品曾经由我们乐团演奏过,我喜欢他的作品风格,听说他担任了2008年奥运会的音乐作曲,恭喜你们拥有这样杰出的音乐家,我会非常关注他的作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