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悬喝着啤酒自弹自唱 新碟弹唱会人满为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张悬喝着啤酒自弹自唱新碟弹唱会人满为患(图)
张悬弹唱会现场 信报记者 孙京龙/摄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昨晚张悬(听歌)在Mao Live House的演唱会吸引了200多观众到场,以至于空间狭小的俱乐部里人满为患,密不透风。也许,坐在台上喝着啤酒自弹自唱的张悬是幸福的,近10首歌曲中她回顾了自己的音乐之旅,甚至演唱中还禁不住落泪低头哭泣起来。

  演出前,主持人说这将是一场卡拉OK的点歌之夜,观众都兴奋地喊出自己喜欢的歌曲的名字:《儿歌》《宝贝》《喜欢》《嫁祸》等等,虽然《宝贝》显得最受欢迎,而张悬直到最后的返场曲才唱《宝贝》压轴。

  张悬说这次是第一次以艺人身份来到北京,但是并没有那么紧张,“不知道为什么在后台我没有感到焦虑和什么得失心,甚至连忐忑都没有”。她说这些年出版的两张个人专辑有了很大变化,“第二张脱离了青春期那种自问自答的状态,脱离了青春期的穷山恶水,开始表现我自己的骄傲和谦卑”。

  话虽然这么说,但张悬在演唱间隙的聊天中还是经常语塞、腼腆,于是她不时地宽慰自己说:“我其实应该讲一些有笑点的东西,我一直觉得能逗北京人笑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每当她故作轻松地说这些带着孩子气的话,台下总会发出一些笑声,张悬也满足地举手向大家致意,或者端起啤酒喝上两口。

  以《喜欢》开场,张悬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接连演唱了《讨人厌的字》《毕竟》《模样》《简单简单》等,还翻唱了自己接触摇滚乐之初感到最震撼的NIRVANA的老歌。在演唱《模样》后,张悬静静地躲在话筒背后把头埋得很深,持续了几秒,台下已经有歌迷开始喊“宝贝,不哭!”张悬才抬起头,用手边擦着眼泪边说:“我最不喜欢化妆了,看,妆都这样了……”

  张悬说,《模样》是献给一直照顾她的长辈的,献给李寿全(听歌)老师的,是他们让她走出自己过去的世界,“可以到处走走,到处去唱歌,让大家也看到不断变化的一个张悬”。

  6首歌过后,张悬又在主持人和观众热情的挽留声中返场演唱了《宝贝》等3首歌曲,现场还有人建议她现场即兴创作一首,把张悬也逗得笑了起来。

  张悬因为清澈的声音、音乐的纯美很早开始就通过网络赢得了许多歌迷的追捧。也因此,要说昨晚演出最遗憾的地方就是现场音响,过多的回声、混响、延时等等效果,把张悬本色的声音覆盖得严严实实,淹没了她声音中最感染人的成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