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即将落幕 《黄河》将奏响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3: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26日落下帷幕,昨天下午,率团前来作闭幕式音乐会演出的巴黎管弦乐团艺术总监、

  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和徒弟郎朗(blog)一起出席了闭幕式音乐会的媒体见面会。郎朗怀着感激的心情表示,“艾森巴赫大师是第一个发现我的人,这次能够在家门口与老师合作深感荣幸。”艾森巴赫也不吝惜赞美之词,“能够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同台,我才应该是这里最高兴的人!闭幕式郎朗将要与我的巴黎管弦乐团合作演奏贝多芬(听歌)第四钢琴协奏曲,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并且我们二人还将演奏莫扎特双钢琴协奏曲。早在郎朗17岁的时候我们就合作演出过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那时我就惊讶他竟然能够对贝多芬有如此深刻的理解。今年年初我们刚刚一起录制了贝多芬第一和第四钢琴协奏曲,是一段非常愉快的经历。”有记者问到“音乐会上您打算给北京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是惊喜当然不会现在说出来!”艾森巴赫说,“明天的舞台上会有两架钢琴,要知道,四手联弹和双钢琴从来都是室内乐中最难的组合,因为两架钢琴必须一起呼吸,两位钢琴家也必须是一起做所有的准备,要达到高度的默契。”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还有一项重大举动,闭幕式当天、美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晚7点整,纽约时代广场将播放9月28日北京国际音乐节郎朗与余隆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的现场录像。在播放录像之前,将先由郎朗介绍中国、北京。郎朗介绍说,时代广场七块大屏幕同时播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