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微为新人连上七小时 回忆张国荣“爱与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08  新浪娱乐
秋微为新人连上七小时回忆张国荣“爱与往事”

秋微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风云新人(blog)们又迎来一位大牌老师——“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三大评委之一秋微(blog)。除了国内知名的女作家、时尚娱乐专栏撰稿人、主持人等等头衔,秋微还是一个业界资深企划宣传和艺人经纪,做企划时的唱片销售成绩,至今国内企划个人无人可以超越;而做为艺人经纪,所带的几位艺人新人共换来8位数的唱片销售收入,这个纪录也无人能打破,所以风云新人24强们都对她来做“心理技术训练课”的老师大为期待。而亲手挑选出这些音乐好苗子的秋微教起他们来也格外用心,不但准备充足道具,还专门带来助教,足足从下午2点一直上课到晚上9点才结束,成为风云音乐学院史上教学时间最长的老师。

  秋微犒劳学员 大家向美食“投降”

  25日午饭时间都过了,风云新人24强学员们还在挥汗如雨的练习表演,下课后大家集合在

别墅大厅刚开始吃饭,工作人员过来通知下午为大家上课的秋微老师已经到了,顿时引起一片“惊呼”。匆匆扒拉几口菜赶到教室,方才的惊呼就瞬间变成欢呼——原来秋微老师为犒劳大家的辛苦培训带来了一大堆肯德基美食。

  正在严格执行均衡营养

减肥计划的选手们先是扭扭捏捏,而后都拿玉米来吃,后来终于抵制不住香味的诱惑,首先有人拿起了一个鸡腿啃,很快鸡翅、鸡腿、蛋挞就被一抢而空。最后大哥黄伟将垃圾收起扔掉,“酒足饭饱”的学员们开始抱怨起来,“肚子立刻大了一圈!好可怕!”“唉,解了一时嘴馋却让这几天的减肥泡汤了!”但热闹声中石淼、李丁丁、过阳阳三位实力派美女从头到尾都如入定般专心看上节课的笔记,丝毫不为美食所诱,连可乐也一滴未沾,超强自制力令人佩服。

  自爆野外遇狼经历 激励新人相信自己

  不少风云新人对“心理技术训练”这门课程还很陌生,秋微举例说自己很喜欢网球,其实世界上排名前100网球运动员技术差别并不大,这时心理技术才是最重要的胜败关键。 为了让学员们看到心理因素发生变化导致结果改变的神奇力量,秋微先让武墨寒作代表玩了个游戏:20个乒乓球挨个向他扔去,争取全接住,接不住大家就要起哄,结果武墨寒手忙脚乱只接到2个。第二次,秋微让他注意乒乓球上那个红色厂标,在接球同时要指出球飞来时厂标的朝向,难度增加了,谁知这一次武墨寒神奇的把全部球都稳稳接住。

  看到学员们的惊奇表情,秋微解释说第一次接球时,他会分神,会想怎么可能都接住,要以什么姿势接才够帅,怎么没接住刚才那个,大家怎么都在起哄……但第二次稍稍调整了一下他的注意力,让他更加集中精神了,反而在难度增加的情况下大获全胜。

  秋微还讲述了小时候她去看望爸爸的惊险记忆。那是东北一个偏僻小镇,她第一次在动物园以外的地方遇到狼,因为被饿狼追赶,惊慌之下飞快的爬上了树。回忆这段经历秋微告诉大家,人通常对一件不熟悉的甚至从未知晓的事第一反应是什么?我不会,我没做过,我做不到。“我会爬树吗?不会。其实我会啊,一群狼在身后的时候就会了。”

  回忆张国荣(听歌)动人往事 教新人要懂得“爱”

  秋微曾担任滚石唱片的企划总监,她也不止一次说起自己最爱的艺人是张国荣。课堂上她第一次为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张国荣令人感动的故事,“我曾经在京广饭店弹钢琴,有一次忽然看到张国荣走进来,于是就开始弹他的《当爱已成往事》,当时他停了一下,向我这边看来。”秋微说后来她去了滚石工作,有次去接张国荣,看到他从普通通道出来,很低调的装束,然后两人一起搭

出租车去公司,一路都丝毫不见他有任何大牌的架子,“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我心中巨星的身份。”在车上秋微对张国荣说“我以前见过你,在京广饭店。”没想到张国荣笑起来,说“我记得,当时你戴蓝色发卡。”秋微当时真的很惊讶,25岁之前她很喜欢蓝色,当时戴的确实是蓝发卡,一位巨星能把萍水相逢的一个弹他作品的女孩记得那么清楚,真的很让人感动。

  后来公司把张国荣约来谈续签的事,当时就拿出一张空白支票对张国荣说“请你在上面填上你希望的数字,无论你写多少公司都会满足你。”秋微回忆说张国荣接过笔毫不犹豫的签了,“然后我一看,数字那一栏里上面只写了两个字:情谊。”秋微眼眶微红,“张国荣从来都不是个对钱苛责的人,但他是滚石最有钱的明星。他离开人世直到现在,我还是很难过。在我心中他是一个最完美的艺人。”静静聆听的学员们也都为之动容,教室里鸦雀无声。

  最后秋微告诉他们,做一个优秀的歌手,一定要是个拥有丰富情感的人, “张国荣是个善良、重情重义的人,一个人如果连爱字都学不会,是不可能成为充满灵气与才华的歌手的,更不可能去感动更多人。”秋微告诫风云新人一定要激发自己对情感的触动力,“这对音乐的浸透力量是无与伦比的,而不是说你一张口唱歌就成了哪个大牌歌手附体,那才是许多人包括你们自己都鄙视的烂俗选秀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