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上花》被翻唱 王菲菲鼓励其做公益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26  新浪娱乐
《水上花》被翻唱王菲菲鼓励其做公益音乐(图)

王菲菲

  新浪娱乐讯 实力派歌手王菲菲近日遇到了一件令其哭笑不得的事情:她的代表作《水上花》,被一名年仅18岁的网络歌手咪咪翻唱,不仅如此这名网络歌手更是将整首歌的风格做了很多调整 ,原版的《水上花》的精彩部分几乎完全被修改掉了。

  王菲菲演唱的《水上花》风格偏重悠扬绵长,整首歌曲的演绎充满了空灵感和神秘感。而网络版的《水上花 》没有了原版标志性的转音和大量的假音处理,取而代之的是轻佻的小女声,听起来似乎“含糖量”高,甜度大,除此 之外,在配器方面,更多电子感的元素被糅入其中,和王菲菲的《水上花》形成了鲜明的比照。

  对于自己的歌被翻唱,王菲菲显得十分大度,并表示自己已经听过了,“这首歌被重新诠释,证明这首歌还是很有生命力的。当有人希望王菲菲评价这首网络版的《水上花》时,王菲菲显得十分认真,“本来这首歌从创作之初,便定下了偏独特的路线,在制作的时候,大家一致把握了这个方向,出来的效果,各方都很满意。而对于这首网络版, 当然要肯定这名歌手的勇气可嘉,她把自己的想法加入到这首传唱广泛的歌曲里面,本身这就很需要勇气。”王菲菲鼓励网络歌手用心做音乐,希望他们做出可以提供给公众有益精神的音乐。(大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