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玮琪为风云新人说灵感 自曝最爱在厕所写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范玮琪为风云新人说灵感自曝最爱在厕所写歌

    上图:范玮琪向新人支招

  本报记者 易芝娜台湾艺人范玮琪前天披着蓬乱的长发,携第七张国语大碟《哲学家》做客“风云音乐学院”。课堂上,范玮琪向“风云新人24强”透露了自己的创作秘诀——“厕所是创作的好地方”。

  性格爽朗的范玮琪与“风云新人”见面毫不见外。新人武墨寒演奏原创歌曲时,才听完对方一段长长的口技前奏,她就忍不住大笑,让武墨寒尴尬得唱不下去。当被要求展示自弹自唱才能时,主办方故意拿出一台儿童玩具电子琴让范玮琪弹奏,她立即玩性大发,故作投入地一边弹一边深情款款唱起儿歌版《黑白配》,逗得“风云新人”一片狂笑。不过当她说起自己的演艺经历,向新人们“支招”时,倒是十分认真,让新人们受益匪浅。

  第一招:创作需要积累沉淀

  范玮琪并没有参加选秀的经验,出生在美国的她读书时跟老师、同学组成乐团,自己创作歌曲,结果被唱片公司发掘后签约。她说能创作出好作品并不容易,“作曲需要灵感,作词需要沉淀。”她透露为写新歌《范范之辈》,她曾连续三天在咖啡店里坐了五个小时,只为了“好好研究平凡人最普通的生活”。“看他们喝咖啡、吃饭、等人、聊天、结账,发现每一个人都很生动,都很不平凡。”

  她称自己最爱在厕所写歌。“我任何时候都带着录音笔、录音手机,随时准备灵感来袭。在厕所里空间很小,杂念很少,而且很有安全感,最适合创作。”她笑说:“厕所是个好地方,里面有很多音乐小精灵。”

  第二招:登台前要熟悉舞台

  范玮琪去年曾在

演唱会上摔下舞台,膝盖积水了一个月才好,至今仍心有余悸。前天她一再叮嘱新人们每次登台前一定要熟悉舞台状况,以免和自己一样犯错误。“现在我一上台就会先看看底线在哪里。”当被问及怕不怕舞美师为制造舞台效果向台上喷泡泡时,范玮琪立刻抱怨道:“每次我都会吸进很多!这时我会耍心机,把麦克风举向观众席大喊‘我要听你们唱!’——既可以躲过喉咙被呛到的尴尬,又可以趁机开开嗓。”她笑说也不是每回都能躲过,“有次泡泡喷得太多,弄得我满脸都是,眼都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