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 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6:17  新浪娱乐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讲述土耳其传说 新碟首次曝光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畅聊幕后花絮 问候新浪网友 做好音乐是态度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小刚老师做客教学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小刚严于律己 示范如何发高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传雄独家做客聊新碟 视频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得名小刚是因为小时候太爱哭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制作人歌手沟通很重要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蓝色的土耳其蓝眼睛的图腾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蓝色是忧郁蓝色是放松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我不做歌手我是唱片人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现场授课 唱歌关键是“憋气”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最感动自己的歌是《青花》  周传雄做客讲述土耳其传说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最初的尴尬“歌红人不红”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15时,小刚周传雄(听歌,blog)带着他的新专辑《蓝色土耳其》独家做客新浪,和广大网友一起分享从土耳其带回的心情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今天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大家等待的很长时间、非常喜爱带着《蓝色土耳其》来做客的周传雄,小刚老师欢迎您。

  周传雄:您好,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周传雄。

    土耳其之行是宿命牵引

  主持人:来自北京的网友朋友说小刚老师我喜欢你已经有六年时间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只是想告诉你我会做一辈子的刚丝永远支持你。

  周传雄:谢谢。

  主持人:为什么起名叫小刚?

    周传雄:小刚是我父母亲给我起的乳名,因为我很爱哭,希望我刚强一点。我本名叫周传雄,念书时不太好念,同学、朋友都叫我小刚。后来发片也有想过想什么艺名,后来觉得小刚比较自然。我小时候很爱哭,长大之后大家觉得男人有泪不轻弹,我就开始压抑自己,后来我出来做制作之后就释放自己,现在也比较爱哭,不是突然说话爱哭,而是看感动的电影,录音时有歌很感动就比较想哭。

  主持人:我知道小刚老师刚刚从美丽的土耳其回来,在那一路上也曾经感动得流下过眼泪?会有这样的时候吗?

  周传雄:到土耳其没有感动流下眼泪,但是心里震撼很大,我觉得这次去土耳其是冥冥之中宿命的牵引,其实我没有想要到土耳其去,也没有想做一张异国的专辑,好像还十分凑巧。从我开始写《蓝色土耳其》时就是写的Eyes,到了土耳其看到到处都有蓝眼睛,在当地是保平安的,像我的耳环就是蓝眼睛。我的专辑里面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蓝眼睛的图腾。等于这张专辑我是先做音乐,企划概念成形都是后面的,包括《青花》是上张专辑刚做完宣传就写好的一首歌,发现当年从丝绸之路传过去的一些瓷器上面有一些青花的图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这个地方受到重视,大家觉得这是非常漂亮的东西。看到很多公共建筑、码头、公园、厕所都有很多青花图腾。

  周传雄:这张专辑算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到了土耳其之后发现本来写的歌的图案、画面在土耳其就都有了。我也借到土耳其得到一些启示,其实有时人为了想要逃避受挫或者是受伤,希望可以逃离现在,到另外一个地方去转换心情。有的人就希望去远一点的地方旅游,其实是想吸收新的力量、找到新的方向。到了外面之后发现其实外面很重视、很珍惜我们现在自己有的东西。

  周传雄:到外面去会发现对自己是一个反思,是一个自省的感觉,这次到土耳其就有这样的震撼。

    新专辑首次曝光 签售会送“蓝眼睛”给歌迷

  主持人:这样的震撼,这样一份音乐礼物小刚要跟所有的好朋友一起分享。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手里现在拿到的《蓝色土耳其》是第一次跟新浪网友见面,大家也是第一时间能够看到。

  周传雄:热腾腾的。(笑)

  主持人:真的有刚出锅的感觉。(笑)包括里面我们俗称的歌词内页部分也有小刚老师在土耳其拍摄的花絮。

  周传雄:这在我以前专辑是比较少见的,以前照片已经少,即使有照片脸也看不到,胡子、头发等都遮住了。这一张专辑比较明朗一点,我把去土耳其发生的有趣故事带回来给大家。

  主持人:刚才我还在跟工作人员分享,那只狗一直跟着。

  周传雄:对于中国人来说狗来富,所以不能赶它。

  主持人:上海网友,自从得到新专辑这个消息起,就想从新浪博客到全部歌曲名的公布,到MV的曝光,我们对新专辑的期望值不断上升,终于等到跟大家见面的日子了。今天是25日,再过两天就是27号礼拜六下午两点钟在王府井FAB音像大世界跟北京歌迷来一个互动。

  周传雄:当天会带着我从土耳其带回来的蓝眼睛送给现场的一些朋友,希望能够得到我的祝福。

  主持人:新浪博客里有人也会获得蓝眼睛。好羡慕这些朋友。所以不要放弃,一定要在那天时等着,在签售过程中有可能会得到这份从土耳其带回来的礼物。刚才我们分享了去土耳其拍摄MV、去旅行的故事,我在看到这张专辑封面时,大家也非常好奇,说有一个很特别的蓝色裙摆。虽然现在我看到的不是特别清晰,是不是有一些土耳其风情在里面?

  周传雄:蓝色跟白色其实是我们对土耳其整体的概念,我们去之前造型师也去上网查了一些土耳其的照片。土耳其有一个很有名的蓝色清真寺是用白色和蓝色的瓷砖做的。

  周传雄:其实本来不叫蓝色清真寺,是以苏丹的名字命名的,游客看到之后很自然就变成蓝色清真寺了,包括我们去的地方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你会看到非常蓝的海和天,他们喜欢用白色的建筑物,就是一种白色、蓝色的感觉。到了服装就选了这两个色系,其实不是裙摆,而是像长的背心搭在西装里面。今年服装设计走的风向就是希望在男人阳刚味里柔和一下,因为现在是中性时代,造型师就让我穿在身上,我也觉得蛮特别的。

  主持人:真说是裙摆也不太准确。

  周传雄:是一个披挂,我觉得比较像战袍。(笑)

  主持人:不管是看到你的照片还是您本人我觉得您不太爱笑,有一点忧郁气质。

  周传雄:我还是比较爱笑的,但是听我的歌都是《寂寞沙洲冷》、《男人海洋》,我会有开心的时候,也会有一个人的样子,但是我的创作里大部分希望把自己的情感做一些宣泄,所以会写一些受伤的部分或者是心里比较难受的部分。开心的部分我也有,但是我的开心是属于在受伤过后或者是阵痛过后得到的反刍的快乐。对我来讲人生是不断充满体验的状态。

    新专辑是一次释放 继续悲伤不如找到出口

  主持人:这张专辑是不是会增添更多明亮的色彩?

  周传雄:这张专辑我想说的是一个释放。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不顺心、不如意的事情,与其不断地悲伤下去不如从悲伤、难过中找到宣泄的出口,也许是一个收获、一个成长。蓝色一般是非常忧郁的,可是蓝有很多种层次,比方有天空蓝、海军蓝、土耳其蓝,像我的土耳其玉佩。这张专辑既延续过去的情歌风格,也加入了一些新的、明亮的感觉,基本上还是以感情为主。

  主持人:在感情的各个阶段里,快乐、悲伤也许分的不是那么明显。

  周传雄:悲伤有很多层次,当初写《我的心太乱》是现场的悲,可能刚分手是最痛苦的时候。《黄昏》就是已经分手了,那是不得已的分手,想爱,爱不到。到了《寂寞沙洲冷》,愁的多一点。这次《蓝色土耳其》是一个释放,包括其他的歌《青花》、《弱水三千》跟过去的音乐比节奏感多一点,稍微轻快一点。但是里面讲的情绪还是比较愁一点。

  主持人:这跟小刚老师自己的感情阅历、生活阅历,包括对音乐的理解、增长是不是相关?

  周传雄:绝对相关,我想办法在一年推出一张专辑,这张专辑是我这一年来心境的改变,心路的历程。这一年对我来说有很多变化,当然自己人生历练比较丰富了,也经过一些大风大浪了,苦也苦过了,痛也痛过了,在那之后我收获到什么呢?

  周传雄:我常常想人从年轻到成熟时不断追寻,是不断在获得,等你都获得的,人生阅历到了的时候就开始失去一些东西,过去的美好可能不在了。讲的比较现实一点,人的体力,或者是会有一些皱纹。但是在失去的同时就知道怎么面对舍这件事情。在舍的过程中其实并不是完全失去的。以前会很怕失去,其实在失去的过程中你还会获得很无形的东西。包括你的心胸更豁达了,面对问题时不会再像过去那么紧张、有压力了。包含现在我在发片时享受的成分要多过于担心销量好不好、会不会歌红等等。

  主持人:我想到中国一个词——舍得。年纪越来越大会知道没有舍怎么会得有呢。

  周传雄:是,没有悲伤不会有快乐,快乐的同时可能会蕴含着悲伤在里面。

  主持人:小刚老师的歌很多都跟诗有关系,包括《寂寞沙洲冷》,还有这次的《弱水三千》,是不是跟您平时喜欢诗比较有关系?

  周传雄:我小时候对唐诗宋词都比较喜欢,我非常喜欢刘咏的词。现在唱片的歌词尽量浅白一点,希望大家能够好传唱。希望可以寓教于乐,在歌词中希望能够多放一些包含中国文化的内涵,包含我对生命的感悟。我也有一点担心大家接受比较深的歌词,来听流行音乐会不会太沉重了。

  周传雄:如果作为中国古文化的欣赏还比较好。《弱水三千》讲的事情很简单,虽然词比较古意一点,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就是说一生只爱一个人。

    小刚老师做客教学 示范如何发高音

  网友:我非常非常喜欢小刚老师的歌,也会永远支持你。我想知道我唱你歌的时候总是会气息不足,教教我吧?

  周传雄:我们在唱歌时大家觉得要吸很大一口气,其实相反,唱歌是在憋气。所以重点不是在你吸的气大不大口,而是你排出去时顺不顺畅,不要太多。所以你在家里要练“嘶”的声音,要发的很匀。

  主持人:这跟我上学练声时老师教的是一样的,你放一个点燃的蜡烛一直对着它吹但是不能吹灭。大家很多高音唱不上去。

  周传雄:高音唱不上去如果没有练过唱歌的话,通常是因为肌肉紧张造成的,用了不该用的地方。人的声带比较短时发的音比较低,把声带拉开、 绷紧声音就高了。有一次我嗓子受伤去医院,就插进去一个镜子,我可能是少数人看过自己唱歌状态的制作人。(笑)

  主持人:是什么样的呢?

  周传雄:就是两片膜在声带那边,是可以放松、拉紧的,放松时就会低,拉紧就会高。高音唱的好的话用的是一个巧劲的。你唱歌时会牵动其他肌肉,在拉动声带时会伤到声带,所以是一个巧劲。当你气息匀时唱高音就很容易唱上去了。

  主持人:尽管我觉得小刚老师唱的蛮轻松的,但是还需要有一个实践过程。

  周传雄:需要三个月到半年。首先是要练“嘶”气息的畅通。大家去KTV唱歌时不要想唱那么高,你先唱一个自己束缚的音域。等你都唱熟了,气息调整比较顺了,也觉得自己身体没有那么紧张时,再慢慢加上去,这样由低往上练。

  主持人:建议小刚老师来新浪聊天时传授一些唱歌的诀窍,或者是在博客里传授一些心得。

  周传雄:我在新浪的博客主要是以照片为主,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这次去土耳其的阅历,接下来我承诺大家,等这些丰富的土耳其经历跟大家分享完之后,接下来会歇一歇东西,包含很多人在问我过去的资历、发生的事情。因为太复杂了,我每次上节目或者是跟媒体访谈时没有办法说的很全面、很清楚,我想可以在博客里交代一下。大家对唱歌感兴趣的话我可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主持人:刚才有位叶子朋友说,小刚老师你这么年轻,总是留着胡子,到老了会不会后悔呢?

  周传雄:胡子随时可以剔掉。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觉得自己看起来太年轻了,有点儿压不住的感觉,就想留胡子?

  周传雄:当初是,当时是因为我卸下歌手的身份到幕后做制作,第一年很艰辛,第二年就顺利的,接触到很多大牌、大腕歌手。中国有一句话“嘴上无毛办事不牢”,我如果不留胡子的话有一点小孩子的样子,大家会把你当成小弟,没有权威感。留的胡子我觉得我讲话、做制作还挺方便的。一方面刮胡子很麻烦,我的胡子长的特别快,我现在留这样的话,大概几天用推刀刮一下,细的毛修一下就很方便,很省时间了。这是古代正义之士的胡子。(笑)

  主持人:从歌手身份转到幕后制作人,你有没有碰到比较难搞的歌手?合作起来很别扭,摆架子?

  周传雄:摆架子倒没有了,我在录音室制作时希望能够跟歌手达成共识,我是来帮助你的,而不是来害你的。我希望这个歌做的好,对我来讲也是非常好的。大部分没事,但是大部分歌手还是觉得太痛苦了。因为在录音室的煎熬很痛苦。

  主持人:你要求很严对不对?

  周传雄:我都会说唱的不错,我们再试试看有没有更经典、更棒的。当这句话讲太多次之后歌手就会比较有情绪,就会反了。(笑)有时做不到,觉得我特别难搞,他们会觉得我很严厉。

  周传雄:我曾经在跟许志安(听歌)制作唱片时跟他有过冲突,他是狮子座的,因为唱片公司跟我说的,跟他说的不一样。他就说这样我不会唱,在录音室里他就有点儿情绪。我想这时应该安抚歌手的情绪,应该导向正面。在录音室里其实我很珍惜各种歌手的情绪,有时歌手会很开心、很有作战力,他那时候有点儿疲惫、不舒服,那时候也有点儿事,跟他的女朋友之间也有一点状况。(笑)我就了解,慢慢沟通,后来我们继续慢慢往下录。有过冲突,但是有时冲突反而不是不好的事情,我最怕的是什么都不说的,都好都好。

  主持人:没有自己的意见在里面。

  周传雄:有意见可能不敢说出来,我觉得有冲突、有撞击彼此会了解对方更深的想法。

  主持人:小刚老师也为内地歌手做创作,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周传雄:蛮好的,我最近做黄晓明(听歌),比较可惜的是他比较忙,工作比较多,但是他来录音室还是很投入、花很多时间的。我觉得对我来讲来内地做制作是新的经验,因为大家的成长背景、文化背景略有不同,有一些语言可能不太一样,我要试着多去了解、多去知道他们心里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对我来讲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最喜欢全新的开始。

  周传雄:有时我接一些既成名歌手的兴奋感反而没有做新人来的大。

  主持人:你会有自己的期望和预见性在里面。

  周传雄:一些既成名的歌手你在做他的唱片时会有一些包袱,不是自己的包袱,因为需要。比方说我在做任贤齐(听歌,blog)的时候,他的形象非常鲜明,就是男人味,而且他唱歌是比较点状的,一个字一个字的。我在做他的唱片时得了解他、进入他,再加上我给他的一些能量。每个歌手会有不同的切入。

  周传雄:新人就完全不同,他根本没有过去,而是一个重新的开始,这样在他身上就有很多种的可能,尝试每一种可能,最后试到一种很棒的可能或者是超过自己想象的可能,会觉得跟这个歌手做出了我们之前没有预料的好唱片,很开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