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李宇春、尚雯婕、陈楚生谈选秀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1:11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李宇春、尚雯婕、陈楚生谈选秀终结

尚雯婕

  尚雯婕(听歌,blog):我得 靠“超女”吃老本

  出专辑、继续文艺、不奢望 好卖

  作为第三届超女冠军,尚雯婕经过与原东家天娱的合约纠纷,最终进入华谊音乐(blog),继续她擅长的演唱风格,一点文艺腔,一点小资范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说超女冠军的头衔给她确实带来了一些好处,在没出现大家认可的新作品前,她的确在吃老本。最近,她的新专辑《在梵高的星空下》即将面世,问她是否担心同期发片的师姐李宇春(听歌,blog),她倒是很坦率地说,同期发片的还有周董呢,天大地大,如果什么都担心,我就太累了。

  南都周刊看专辑名,挺小资的,是不是决定想做文艺女歌手。

  尚雯婕:我都不知道文艺女歌手是什么意思,文艺青年应该都博览群书,很有文化,显然我不是。

  南都周刊:与上张EP比,你觉得这张专辑有什么突破之处?

  尚雯婕:我很喜欢,音乐类型丰富,比如主打歌《在梵高的星空下》是JAZZ,除此还有励志歌《一大片天空》,还有FUNK曲风的。

  南都周刊:造型更女人了,是自己还是公司要求的,满意吗?

  尚雯婕:是一起商量的结果,那当然是满意,因为从歌手的角度来看,我当然希望有更多的突破。

  南都周刊:你之前说自己在超女比赛中没有交到什么朋友,是不是那个时候很孤独?

  尚雯婕:也不是,我觉得挺充实的,不过我的性格很内向,要交个朋友需要四五年的积累,所以在比赛中时间达不到这个程度。

  南都周刊:如果明年不办超女或快男,你有可能成为近年来最后一名超女冠军,你觉得庆幸吗?

  尚雯婕:超女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让年轻人奋斗的平台,我相信,即便不办超女或者快男,湖南台一定会开发出新的节目形式给年轻人去展示自己。

  南都周刊:有人很不客气地说你走不远,你自己觉得呢?

  尚雯婕:当然,如果把歌手作为一份职业的话,我既然选择了它,就要承担一切。我不能逼着自己成为周董,才出来唱歌,即便卖得没有那么好,也得出来唱啊,谁都希望自己叫座又叫好。

  南都周刊:谁让你们都是超女冠军呢,想扔这顶帽子呢。

  尚雯婕:其实我还蛮感谢这顶帽子呢,不可否认它给我带来了一些好处,在没有让大家信服的新作品出来前,我得靠它吃老本,但是老本总有吃完的时候,所以我一定要很努力才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