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依林已习惯被指抄袭:我不会笨到依样画葫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0:53  东方网-劳动报

  昨晚,蔡依林(听歌,blog)现身上海,为新专辑《爱情任务》举行新歌发表会。一身金属色打扮的蔡依林在现场演唱多首新专辑主打歌。由于早前主打歌《特务J》以及MV片花刚曝光后,就引来抄袭之说,蔡依林昨天在采访时表示,被指“抄袭”已经习惯了。

  被指“抄袭”已经习惯

  每次出专辑,无论是曲风还是造型,有“抄袭教母”之称的蔡依林总会被歌迷质疑抄袭日本、欧美的某位明星。新专辑《爱情任务》一问世,封面黑色皮衣造型就被歌迷指出是抄袭了电影《魔力女战士》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的女战士造型,而砸金5000万拍摄的MV,更被确认是模仿了布兰妮(听歌)的《Tox鄄ic》。对此,蔡依林说:“造型是公司特别重金请日本名造型师河部菜津子定作的。我做任何事,都经常会被人说抄袭,我已经习惯了。其实对我而言,只要是符合专辑的造型我一定会尝试,当然我肯定也不会笨到依样画葫芦。”

  还是要靠舞蹈抢分

  《舞娘》专辑中,蔡依林将体操元素柔和在舞蹈中,便被冠以“舞娘”的外号,新专辑更是尝试了高难度的“无重力彩带钢管舞”。对于是否担心因为舞蹈而让歌迷忽略了音乐本质,蔡依林表示并不介意,“音乐和舞蹈对我而言是并重的,该做的都会做。像我这种舞台型的艺人,一定要靠舞蹈抢分,我肯定不会穿得邋里邋遢地跑到舞台上去表演。”至于专辑中依旧翻唱海外艺人的歌曲,蔡依林称:“其实我也很想尝试华人作者的作品,但华语创作者在中板和抒情歌曲上比较擅长,舞曲创作还没达到我想要的水准。”

  并未与徐克密会

  日前有台湾媒体报道蔡依林在餐厅与徐克密会,徐克太太施南生也肯定徐克已经邀请蔡依林加盟新喜剧片《女人不坏》,与金马影后周迅(听歌)飙戏。不过,蔡依林昨日对此回应暧昧,“我只是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巧遇徐克导演而被媒体拍到,其实我们当时只是打了个招呼,并没有谈到电影的事情。”但蔡依林表示并不排斥拍任何类型的电影,“只要遇到剧本好、有电影导演邀请,我不会排斥任何角色。”作者:黄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