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华丽落幕 郎朗师徒再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2:14  新浪娱乐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华丽落幕郎朗师徒再献礼

郎朗师徒再献礼 摄影纪武军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华丽落幕郎朗师徒再献礼

郎朗凝望恩师艾森巴赫 摄影纪武军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华丽落幕郎朗师徒再献礼

郎朗艾森巴赫联手演出 摄影纪武军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华丽落幕郎朗师徒再献礼

师徒二人享受音乐 摄影纪武军

  独家评论:魔术手与魔法师--郎朗师徒联手珠联璧合

  新浪音乐讯 历时近一个月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彩演出后,于10月26日晚在保利剧院落下帷幕,在闭幕式演出上担纲主演的是本届音乐节最为耀眼的明星郎朗(blog)携手他的老师,知名钢琴家,指挥家艾森巴赫与世界一流的巴黎管弦乐团合作演出:俄国作曲家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23号)和德国作曲家古斯塔夫·马勒的《D大调第一交响曲》,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这场音乐会,巴黎管弦乐团因为是在闭幕式的演出而格外惹人关注,再加上与郎朗的三

首钢琴协奏曲完成十大协奏曲的“宏图伟业”,也成就了本届音乐节高质量的演出。艾森巴赫是郎朗最早在美国费城学习时的老师,也是最初把他带入世界乐坛的钢琴大师兼指挥大师,特别是在今晚的音乐会上,师徒联袂莫扎特降E大调双钢琴协奏曲,可以尽显他们师徒之间的亲密无间和配合默契。

  北京国际音乐节至此已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十周年的“庆典”里程,本届音乐节共有41位国内艺术家和26位位国外艺术家,10个国内艺术团体与5个国外乐团参与十周年音乐节的26场音乐会的演出。无论是郎朗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和北京观众奉上十首协奏曲的精彩“献礼”、和令人回味的“中国概念”系列演出之一的中国首演歌剧《诗人李白》,还是王健在教堂上演的“激情巴赫”、“将理性与激情完美结合”的肯尼迪、配合默契的大提琴艺术家麦斯基父女的联袂演出,以及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作品,东西方的对话-谭盾的“秘密土地-为管弦乐队和十二把大提琴而作”与潘德列茨基的第八交响曲的演出成为了音乐节众多演出中的主角,这一场场堪称美伦美奂的音乐盛会令本届音乐节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同时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和乐迷的欢迎与喜爱。

  从北京国际音乐节从创办至今,历经十载春秋。十个让人难忘的音乐节日,谱写了中国音乐史上一段辉煌的乐章。通过十年的打造,享誉世界、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向世人展示了世界精品,弘扬中国文化,不仅已经成为中国音乐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而且成为首都北京人们音乐生活中一件大事,也已起到了对外宣传窗口的作用,并成为中国展现给世界的一张文化名片。正如此次音乐节来华演出的萨尔斯堡音乐节艺术总监彼得.鲁策其卡所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经过十年的成长,目前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三大音乐节了”这样的高度评价无疑是对北京市政府及音乐节主办方的多年的努力给与了最好的肯定。

  北京国际音乐家培养了高尚的城市品味、高雅的城市人群,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为祖国首都的城市文化建设和构筑和谐社会写下了浓抹重彩的一笔。

  北京国际音乐节已经成为北京人,乃至全国人民衷爱和信得过的一张文化名片。相信今后,文化部、北京市以及众多单位的共同扶持与支持下,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会呈现更加成熟的魅力。2008

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届时,北京国际音乐节也将成为北京这座国际大都市最为绚丽的一道人文景观和闪亮的城市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