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昨落幕 郎朗师徒联手画句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3:37  北京晨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昨落幕郎朗师徒联手画句号(图)
郎朗与老师巴伦波伊姆四手联弹

  晨报讯(记者 李澄)一如开幕式上郎朗与老师、钢琴、指挥大师巴伦波伊姆亲密返场四手联弹,闭幕式音乐会上郎朗又是与他的老师、钢琴、指挥家艾森巴赫亲密返场四手联弹,而且是两首。昨晚,在保利剧院郎朗与艾森巴赫率领的巴黎管弦乐团在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的激情澎湃中落下了帷幕。

  昨晚的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郎朗演奏得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与老师艾森巴赫的配合有心领神会地默契。乐曲结束时,全场观众激动得不可收拾,有史以来最热烈坚定齐整的掌声“逼出”了四手联弹的“师徒会”……轻描淡写,信马由缰,两位钢琴家“一路”手谈。随后,二人调换主副座位又弹起了舒伯特的《军队进行曲》,把全场的热情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本届音乐节上共有41位国内艺术家和26位国外艺术家,10个国内艺术团体与5个国外乐团参与的26场音乐会的演出。特别是郎朗先后与四大中外名团、五大中外著名指挥合作,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奉献的十大钢琴协奏曲,贯穿音乐节始终,成为十年音乐节历史上最特殊的一道风景线。

  在昨天下午主赞助商

奥迪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将北京国际音乐节与闻名世界的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节和瑞士卢瑟恩音乐节相提并论为“世界三个最好的音乐节。”他更认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各种不同文化不同传统的音乐艺术组合在一起,创造‘东西方对话’的平台,在别的音乐节上是看不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