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北京国际音乐节强化“中国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7年中秋节开始,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五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将有26场演出与观众见面。据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介绍:从9月21日至10月26日,一个月的时间内包括交响乐14场、歌剧1场、中国作品专场及戏剧演出6场、室内乐3场、爵士音乐会1场、儿童免费音乐会1场。

  在这届音乐节中,德国柏林国家乐团和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班贝格交响乐团、法国的巴黎管弦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新加坡华乐团,以及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香港管弦乐团、中国台北新剧团等,都将出现在舞台上;指挥家丹尼尔·巴伦博伊姆、艾度·迪华特、夏尔·迪图瓦、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演奏家郎朗、王健、尼娜·科托娃、米沙·麦斯基、奈杰尔·肯尼迪、吉尔·沙汉姆等,构成了音乐节的强大阵容,而潘德列茨基第八交响曲首演更让音乐节充满新意。

  “中国概念”在这届音乐节进一步强化,包括郭文景作品专场、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郎朗与中国爱乐乐团演奏《黄河》、京剧《原野》、郭文景歌剧《李白》、新加坡华乐团演出、水蓝与新加坡交响乐团演奏《梁·祝》等。郎朗演奏十大钢琴协奏曲以及举办钢琴公开课,则是音乐节新开辟项目。

  北京国际音乐节已经成为国际影响广泛的文化盛事,其吸引力之一就是在每届音乐节中可以演奏、欣赏到中国最新原创佳作,领略“中国概念”的文化含义。(记者 陈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