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金声演奏厅》发布 翻唱张学友王杰老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0:56  京华时报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赵璐苹)昨天,蔡琴(听歌)在香港举办了新专辑《金声演奏厅》的首发会和试听会,以及2007年“新不了情”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发布会。在得知北京演唱会开票两天,票房就已过百万的消息后,蔡琴开心地说,唱了二十几年的歌,在视觉至上、偶像当道的娱乐圈,自己还有这么大的凝聚力,证明自己一点都不输新生代偶像。

  专辑《蔡琴———金声演奏厅》是一张包含CD、DVD的发烧碟,录音时用的是一支1946年出产的古董麦克风收音,录音等设备却是最先进的,由曾获过最佳电影配乐银熊奖的金培达监制。香港专业影音顾问在现场讲解了这张发烧碟的专业之处。专辑中收录的歌曲有翻唱自张学友(听歌)的《吻别》、张宇(听歌)的《用心良苦》、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等。谈到这次全部翻唱男歌手的歌,蔡琴称,专辑的定义是上世纪80年代流行至今的二十年金曲。得知这个概念后,这些歌曲在第一时间浮现在她脑海里。除了自己喜欢这些歌曲外,她还想知道自己唱这些男人唱红的情歌是什么味道,凸显自己的不同。由于专辑的录音、MV的拍摄全是采用LIVE形式同步录制的,任何一个瑕疵,都需要返工。而她又需要带妆录音,既要唱好、又要顾及形象,对她来说是个挑战。“但我很争气,创下了六个一次过关的纪录。”蔡琴骄傲地说。

  蔡琴表示,在12月14日的北京首场演唱会上,新专辑中的歌曲占了演唱会曲目的三分之一。至于演唱会的安排,蔡琴表示,“我没有周杰伦(听歌)蔡依林(听歌,blog)等偶像歌手在舞台上的炫,但我也在这个竞争圈,就要做我擅长的事,拿出更多实力。他们好看,我要好听。当然也要好看”。至于会否翻唱周杰伦等新生代偶像的歌曲,蔡琴表示,等他们有了旋律很好的好歌后,自然会翻唱他们的歌曲。她透露,目前正在准备全新创作专辑,已经收录了七首歌曲,还差三首。至于何时发行,蔡琴说,已经唱了二十多年,换来了自由。歌不够,就不做,不必再赶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