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索拉先锋民乐音乐会 民乐明星队十年作品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21  新浪娱乐
刘索拉先锋民乐音乐会民乐明星队十年作品探索

“刘索拉和朋友们”

刘索拉先锋民乐音乐会民乐明星队十年作品探索

民乐“明星队”

  新浪娱乐讯 时隔7年,刘索拉重返中国舞台,以乐队“刘索拉和朋友们”的名义为乐迷带来一场先锋民乐音乐会,并展示她这10年来在音乐上的探索成果。

  民乐“明星队”

  12月9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7名中国民乐演奏家将与刘索拉携手为"刘索拉和朋友们"的各种音乐尝试划上一个句号。当晚演出的这支民乐队已经有7年历史。乐队融合了新旧成员,每一位成员都是学院出身,并是各自领域上的尖子,所以也被称为“明星队”,其中有代表老一代传统音乐乐风的李真贵;被刘索拉称赞为每一个音符都是故事的琵琶演奏家杨靖;国内少见的以能量见长的打击乐演奏家张仰胜;还有学院出身却涉猎各音乐领域的年轻古琴演奏家巫娜。据刘索拉介绍,这次音乐会演奏的作品均为她本人作曲,作品以历史与宗教为引子,从一种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展示出人内心潜在的精神,是在古代与现代之间的寻觅与探索。

  用身体演奏

  刘索拉强调说,观众这次看到的决不会是以往的民乐风格“我经历过各种另类生活,怎么可能是传统的民族乐人?”这只由刘索拉领军的“民乐队”在7年的试验中,接触了各种音乐范畴,融合了不同的演奏风格,从重金属摇滚、爵士到现代音乐,“这些演奏家在台上不再带有古典音乐的含蓄内敛,而是眉飞色舞的表演。2003年的时候,民乐队跟外国音乐人合作,当时他们连眼睛的对视都不习惯,但我一直鼓励他们要冲出古典的圈圈,要用身体的摆动、眼睛调情去演奏。”刘索拉并认为,试验这个词是别人加在她身上的,对她自己而言,只是一直希望创作出新的东西。谭争劼/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