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索拉7年之后再开音乐会 命名为“一晃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刘索拉7年之后再开音乐会命名为“一晃十年”
刘索拉

  近年来一直在电影界、文学界“晃悠”的刘索拉,阔别首都舞台7年之后要再次举行自己的音乐会。此次,她将带着自己的“索拉与朋友们”乐队登上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舞台展示自己10年在音乐上的探索成果,所以音乐会的名字就命名为“一晃十年”。

  昨天,刘索拉出现在这场音乐会的发布会上,陪同她的当然有她的密友洪晃(blog),此外还有凤凰卫视的名嘴窦文涛。有趣的是,洪晃名字的晃与这场音乐会中的“晃”相同,搞得大家还以为是洪晃要开音乐会呢。这三个人凑到一起,现场可热闹了,你一嘴我一句很快现场就成了“锵锵三人行”的演播室。作为圈中好友的洪晃讲述了刘索拉探索音乐历程的不易,而窦文涛则称刘索拉是自己的音乐老师,刘索拉使他懂得了如何欣赏音乐。

  这几年人们不断在电影界、文学界见到刘索拉的名字,其实这位音乐学院77级作曲专业的高才生始终也没有离开过音乐。刘索拉介绍说,十年前自己在美国纽约和当地的音乐家成立了“索拉与朋友们”乐队,这支乐队第一次在中国为人所知是在1999年北京爵士音乐节。今年,正是自己十年音乐探索的结束期。她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这场音乐会将为自己的十年试演期画上一个句号。此次,跟她一同登台的将都是民乐家,而且都有着深厚民族乐器演奏技巧和经验。她称,尽管是一个民乐队,但是她将使音乐会呈现“重金属乐队”的效果。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