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12月工体开唱 有别去年不再翻唱张学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2:06  新京报
蔡琴12月工体开唱有别去年不再翻唱张学友(图)
蔡琴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不会效仿“周费配”

  本报香港讯(特派记者贾维) 年年都在北京跟歌迷见面的蔡琴(听歌)将于12月14日在工体再开个唱。去年的个唱中,她翻唱了上世纪30-80年代的众多经典老歌,而这次,她将首次挑战90年代的流行金曲,张学友(听歌)的《吻别》、王杰(听歌)的《一场游戏一场梦》、张宇(听歌)的《用心良苦》都将首次出现蔡琴版。这些金曲也都收录在了她最新出版的唱片《蔡琴 金声演奏厅》中。

  新专辑全部翻唱男歌手

  “张宇还没听过我唱的《用心良苦》,但是他已经早就跟我表示想要听了,他现在一定耳朵很痒。”蔡琴这次的新专辑翻唱了张学友、张宇、王杰等歌手的众多经典歌曲,而这些歌曲也将出现在其接下来的北京个唱中。这次新专辑蔡琴全部选了男歌手的作品,而演唱上也采用了跟乐队同步的录音方式来保证唱片的发烧品质。这些歌曲都将出现在接下来蔡琴北京的“新不了情”个唱上,比重将占三分之一。

  不会效仿“周费配”

  作为歌坛的两个常青树,蔡琴和费玉清(听歌)的北京个唱将“捉对厮杀”。虽然也有自己欣赏的陶喆(听歌)等年轻歌手,但是蔡琴却用“别人做过的我不会做”来明确表示效仿“周费配”的可能性为零。蔡琴表示,自己很欣赏蔡依林(听歌,blog)等新生代歌手的舞台表现,但现在新生代歌手的作品更注重节奏性,而自己则以旋律见长,因此不大可能翻唱他们的作品。至于合作,她虽然不排斥,但是强调一定要找到更新鲜的合作方式,简单的合唱她肯定不会采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