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健雅告别八个月网恋 新碟勇夺台湾榜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2:21  扬子晚报
蔡健雅告别八个月网恋新碟勇夺台湾榜冠军(图)

蔡健雅

  [扬子晚报网消息] 偶像、选秀歌手纵横的市场,实力派专辑究竟能有什么成绩?台湾金曲奖天后蔡健雅(听歌)的最新专辑《Goodbye & Hello》刚推出一周,便以极大的悬殊比例击败蔡依林(听歌,blog)和“星光帮”,勇夺台湾三大销售排行榜冠军。此事在业界引起极大震动,“坚持做好音乐”成为歌坛热门话题。

  蔡健雅(Tanya)签约新东家亚神音乐后的首张专辑《Goodbye & Hello》19日正式发行。这一次,她不仅第一次亲自担任制作人,还包办了专辑中过半歌曲的创作,新唱片推出仅仅一周,便迅速在台湾三大销售排行榜跃上第一名位置,更让人惊讶的是,专辑销量在每个榜单上均以第二名两倍的成绩稳居冠军宝座。以“五大华语销售排行榜”为例,蔡健雅的销售成绩是第二名蔡依林两倍,是第六位“星光帮”的近四倍。

  亚神音乐透露,11月10日,蔡健雅将作为张震岳(听歌,blog)北京演唱会的特邀嘉宾,之后,会在内地各大城市展开密集的宣传通告。

  蔡健雅发行过11张个人专辑,大多是唱别人的故事,不过,《Goodbye & Hello》却记录着她个人一段最刻骨铭心的爱情。她说,“那些歌曲都是为了那一个人而创作的。”新专辑开头第一首叫《达尔文》,蔡健雅说,专辑就是一个爱情进化论。《当你离开的时候》与《空白格》两首主打都是蔡健雅花了5分钟便创作出来的,它们是蔡健雅离开“达尔文”(D先生)后的心情写真。

  关于D先生,蔡健雅坦诚表白,那是段网恋。她说,与D先生是在网络上认识的,之后几乎每天都通过MSN聊天,有一段时间几乎天天都要聊超过10个小时,但8个月中两人从未见面与通电话,蔡健雅说:“虽然与对方聊天都是通过文字,但却觉得与对方的交流相当契合,非常像心理伴侣的感觉。”然而,突然某一天,这位D先生消失了,蔡健雅也多次在MSN上等待,但怎么等都等不到对方出现,蔡健雅表示:“他消失前我们曾在网络上发生争执,后来他也一直没有与我联系。”分手后,蔡健雅情绪大受影响,甚至无法参加上一届的金曲奖颁奖典礼,每天在家以泪洗面,3个月不出门,拼命创作疗伤。而当蔡健雅开始录制《当你离开的时候》时,更唱到一半就因情绪崩溃而痛哭不止。

  本报记者 张 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