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 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30  新浪娱乐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100%乐队独家做客 范晓萱笑容甜美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吉他手Allen 贝司手Mo 鼓手Robert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Allen墨镜造型 畅聊新专辑 体会突破含义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乐团合作默契 腼腆的Robert Allen个性刺青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新专辑个性海报 展示限量版新碟 立体人型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从悲观到积极 组团是缘分 100%搞怪POSE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范晓萱携乐队做客聊天视频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范晓萱介绍乐团成员和新专辑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Allen展示团名刺青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MV倒拍版一次完成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激情戏是底线 不怕狗仔乱写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经常照顾乐队成员 自称新人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老板娘的感觉很酷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男友Allen评价 她很极端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仍有玉女风格的痕迹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行李超重像搬家 赶通告没时间玩  范晓萱携乐队独家做客在音乐里体会“突破” 重友情台风夜陪朋友

  新浪娱乐讯 2007年8月范晓萱(听歌)率领新成立的100%乐团,以突破性的嗓音和令人振奋的音乐加上这两年对自我重整的沉淀,再次重返舞台。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乐风和舞台张力,将带给乐迷崭新的狂放和活力,享受单纯被音乐震荡的自然快感。10月30日15时,范晓萱带着100%乐团做客新浪。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范晓萱和她的100%乐团,欢迎大家。

  100%乐团:大家好。

    范晓萱携100%乐队独家做客

  主持人赵宁:给点热情(笑)最近北京有点冷,需要用热情融化寒冷的天气,萱萱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乐队的成员。

  范晓萱:好,今天带来了100%乐团的乐团,他们自我介绍好了(笑)

  Mo:大家好,我是贝司手Mo。

  Robert:我是鼓手Robert。

  Allen:我是吉他手Allen。

  主持人赵宁:我们还有一位成员,键盘手阿V今天没有来。我们看到网上有很多的网友留言了。

  网友:萱,我没有想到我能在北京意外赶上你们的活动,加油,我们一直会坚持挺你。

  范晓萱:谢谢。

  主持人赵宁:刚刚的这位是来自于新加坡的朋友。

  网友:你们来北京的第一天我们就看了你们现场演出,真是超赞,第一次看到你们的时候真是激动了很久很久。

  范晓萱:我们那天也很激动(笑)

    28日与乐队合作内地首演 气氛热烈意犹未尽

  主持人赵宁:应该真的会有很多内地的朋友在这次算是第一次能够看到真人的演出,算是第一次?

  范晓萱:对啊,而且是这么近距离的,其实我们这一趟来我们都觉得最期待的就是这一次,因为我们可以表演。自从组团以来我就觉得一定要看他的演出才能看出它的美丽和动感,所以那天其实虽然很热,大家都已经湿透了,但是就是觉得气氛非常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也感受到北京歌迷的热情了。

  范晓萱:对,很热情。

  Robert:没错,我们都很开心,在台上。

    现场展示限量版新专辑 全新创意立体人型

  主持人赵宁:可能更多朋友在现场看萱萱以及乐团的演出,机会不是很多,但是大家可以在音乐中一起感受你们的热情和释放的魅力。我现在手上拿的是《突破》这张专辑在台北的版本,这是一个封面,翻过来就很有创意。

  范晓萱:对它是一个限量版的精装版。

  主持人赵宁:很难得看到。

  范晓萱:没错,这个设计就是说是一个舞台,然后有我们几个人的立体人形,然后下面这个弯起来就可以打光,所以这是我们限量的一个,然后后边每个都有流水编号。

  主持人赵宁:基本上在内地的朋友买到它的机会不是很大,所以在内地的版本也将会很快跟大家见面了

  范晓萱:对,差不多11月20几号吧。

    从悲观到积极 在音乐里体会“突破”含义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相信很多朋友已经都会唱《突破》这张专辑里面的新歌,或者至少听过,我们今天这个访谈我也特别想把它设计一下,因为这张专辑里面有三首歌曲大家很喜欢,《属于》,《那种女孩》以及《WHY》,所以我们把它串起来,我们就可以,萱萱属于哪种女孩,WHY?好不好,很有意思(笑)我们看我们的第一个,萱萱是属于不断突破的女孩子吗?

  范晓萱:嗯。

  主持人赵宁:在生活当中,除了音乐上包括在很多方面总是想不断的突破自己目前这个阶段?

  范晓萱:之前的时候我没有想到突破,因为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试过,所以那个时候只是我想要做音乐,我想做事情,就朝那个方向做了。然后这一张叫做《突破》,就是最近才有明显觉得我突破这两个字意义是什么,因为我觉得包括过去的生活,然后我自己的心理状态,然后整个对这个环境,我从很悲观然后到现在是积极的,然后我就觉得那是一个自我的突破,所以这两年突破性比较强一点。

  主持人赵宁:其实说到《突破》这个词,看起来好像蛮简单的,真正要实现的话需要很大的勇气,以及来自于身边朋友的莫大的支持才能够真正实现它。其实我觉得萱萱一直给人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觉,这一次的专辑跟以往相比,可能这种不按牌理出牌的成分或者程度会更大一些,因为好像就是有种颠覆。

  范晓萱:我每一张专辑都会给人家有一种这样感觉,因为当你觉得你听到我做爵士,很多人都会猜爵士里面有没有第二辑,大家觉得我要往那个方向走的时候我又往另外一个方向走了,所以才会觉得不按牌理出牌吧。我很喜欢爵士,不过我觉得那个阶段的那个岁数我唱了一次爵士之后,我绝对会再做下一次,可是我不想在那个年龄附近,因为我觉得我不会有太多突破性的感受去演唱爵士的东西,所以我会把它安排在我人生另外一个阶段再去演绎。

    组团是缘分 与乐队成员合作默契 

  主持人赵宁:《突破》这张专辑的灵感又是源于什么样一个契机呢?

  范晓萱:灵感啊,应该是很自然而然的吧,因为以前很早就想组团了,但是一直没有碰到对的机会和对的人,然后我们几个以前也就认识,但从来也没有想过说要组团,因为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乐队,直到我们因为要去香港做一个表演,我必须要把我以前的歌改掉,所以我跟他们一起改编了这些歌去香港表演,也是我们第一次真正在音乐上面的合作。然后演出之后台上台下都觉得很棒,然后我的很多歌迷,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们来组乐队好不好?同时你也发现歌迷的留言,大家都觉得萱萱我觉得你最适合摇滚的东西,你表现出来你是快乐的我们就感到是快乐的,而且是很有力量的。后来我们就开始,然后就写歌,然后这样组成了。

  主持人赵宁:把各位成员从以前的乐队里边抓出来,有点叫跳槽(笑)

  Mo:其实晓萱给我们很大的空间,不管我们在哪个乐队,可是对我们来说这次的专辑对我们来说三个都是一种很大的突破,因为不管是曲风上,造型上都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也是特别为《突破》专辑,大家的造型就特别个性化,会跟自己以前有一些出入吗?比如Robert,我觉得你跟那天现场不一样?

  Robert:表演的时候当然跟平时不一样了。

  主持人赵宁:平时会打个领带吗?

  Robert:如果心情好的话会的,看场合,今天的场合就很适合。

  范晓萱:那天就是把它绑在腰长。

  Robert:对,有时候当抹布来用,也许吧。

  主持人赵宁:你真的很智慧,如果生活当中一个领带可以做这么多用的话可以省好多钱(笑)

  范晓萱:我们喜欢乱搭,去利用它。

    组团给范晓萱更多空间 自由发挥音乐风格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觉得做乐队更自由,更个性一些,就不会再介意我就是在做这个音乐,所以我就要符合大家通常对音乐的理解,比如说不管是爵士还是之前的范晓萱也好,大家觉得范晓萱突然穿成这样觉得很怪,但现在大家不会。虽然说那天我们看完演出以后,我们和好朋友也自己在聊,我们觉得范晓萱在舞台上的表现依然让我们有的时候觉得那种曾经有的甜美的形象,会让她的现场演出在狂野当中就有很多柔情在里面,就会不一样,跟其他的女主唱相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受?

  Robert:对啊,她以前的甜美,她以前的电音,她以前的搞怪现在都存在的,而且因为有我们这个组合,我们可以让她这个部分全部都表现出来,她的空间就可以很大。

    演戏不敢尝试裸戏

  主持人赵宁:所以《突破》的空间是无限大的,但是总归可能会有一个突破的底线,我不知道对于萱来说你自己会不会有这个突破的底线,或者自己不会去尝试的东西?就是你没有去想过?

  范晓萱:应该是拍裸戏吧(笑)

  主持人赵宁:就是觉得不愿意暴露在别人面前很多东西。

  范晓萱:(笑)就是我会想要尝试很多东西,可是那个部分是,我常常会看到一些需要某种尺度的表演,然后我就有问自己说如果这个人是我,我会愿意接我?后来想想,算了算了,不可能,不可能,那我就发现如果我要当一个演员的话,我可能在那个部分会是有限制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觉得看你的戏剧方面的演出也不是特别多。

  范晓萱:对,很少。

  主持人赵宁:这里会有类似的顾虑?

  范晓萱:没有。

  主持人赵宁:就比如说有一个激情戏。

  范晓萱:激情戏对我来讲已经很难了(笑)我觉得超尴尬啊,所以我演戏还需要再多放得开,然后知道怎么样去投入在那个角色里,那个我比较不擅长。

  主持人赵宁:可能相对于我们刚才说的拍激情戏,拍一些可能暴露的场面来说,还有一种叫做突破,那就是比如说拿一些自己的生活话题来炒作,这也有人把它定位成一种突破,比如突破了一个玉女的形象或者突破怎么样,比如说自己的感情生活,私生活,自己的喜好都会拿出去跟大家来说,你会吗?

  范晓萱:我不会。

  主持人赵宁:那你会比较介意这样的事情吗?

  范晓萱:也不会,以前在十几岁的时候就是比较属于玉女的时候(笑)公司会站在一个很保护的角度上,所以一问到一些跟你现在做的事情不相关的,然后公司就会很维护你,就会出来,你们不要问这些。可是我又觉得这有什么好去避讳的,因为我又没有做错事,你一去避讳就会觉得自己怪怪的,人家也会觉得你在隐藏什么。可是我又觉得有了过去的经验,你跟记者朋友,你真的很诚实地跟他侃侃而谈,最后也许写出来不是那回事,所以你必须要去评估我到底要怎么样让你觉得你也访问到你要的东西,但是我也保护到我的私生活,现在会去拿捏这个部分。

    《乱写》来自心情故事 走出忧郁症主要靠自己想明白

  主持人赵宁:我想起我曾经看过范晓萱写的一本类似于日记的,又像诗,又像日记的书,叫做《乱写》,它的起头是说最可怕的不是狗仔乱写,最可怕的是他乱写的东西有人会相信,那是你什么阶段在写的?好像是一个比较不太开心的一个阶段?

  范晓萱:就是非常低潮的时候,然后觉得所见所闻都是这个环境我是讨厌的,可是我却是其中的一员,我上班的地方就是演艺圈,然后这里有很多的,刚好那时候我碰到了事情,然后我也不够精明或者说不够有那个能力去处理,然后自己就很受伤,很受伤之后就觉得很难过,因为不知道怎么自主。

  主持人赵宁:其实可能很多人都会碰到这个阶段,由工作所带来的一些情绪都会影响到生活当中其他方面,比如对于音乐的一些创作的未来前景的信心,包括对感情都会比较有。

  范晓萱:包括对人类(笑)包括对人的心,对啊,那个是我最害怕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而且觉得那段时间里面传出萱萱有点忧郁症的倾向,后来是怎么渡过这段时间的?最重要的是?

  范晓萱: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想要好?然后你自己已经觉得烦了,就是你不快乐太久,已经烦了,我是喜欢挑战的人,所以有一天我就觉得好啊,我可以选择继续这样子比如不开心,然后一直负面下去,这个世界还是在转动,大家还是在不断地,有人在前进,有人在退步,那我要选择当哪一种人?我又想到我的歌迷,因为如果说他们还是看着我在做很多事情,这些东西是会让他们有所影响的,我就应该要突破这一点,如果我可以好的话代表很多事情没有不可能的,你也可以好啊。

  主持人赵宁:经过那段时间之后是不是发现自己在性格上,或者很多方面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范晓萱:会,有一些东西没有变,但是有一些性格上面变了。

  主持人赵宁:会更乐观了?

  范晓萱:对啊,更乐观,更正面,然后我现在会觉得我以前会,尤其双鱼座的人很爱胡思乱想,很喜欢做梦,我现在还是喜欢做梦,可是我大部分时间脑袋会用在比较工作上面实际的事情,因为的确有这么多事情需要我去思考,去忙,尤其现在我不只是一个歌手啊,然后还要制作,还是老板,所以我觉得想的东西分掉了我那个不切实际的那一面,现在想的都是很实际的(笑)不错啊,是一个训练。

  主持人赵宁:好像事情一多起来就给你想一些不开心的事情的时间就越来越少。

  范晓萱:对。

    多了新身份“老板娘”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萱萱自己也说自己是老板了,而且多了一个称号,就叫“老板娘”。

  范晓萱:(笑)

  主持人赵宁: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

  范晓萱:很酷啊。

  主持人赵宁:对啊,我觉得“老板娘”是一个很精明的人。

  范晓萱:“老板娘”好像就是,哎,“老板娘”,然后我就端一碗面出来,很酷啊(笑)

  主持人赵宁:而且觉得“老板娘”整天都在发号施令,指挥大家做这个做那个,大家都很怕你。

  Mo:其实不会啊,没有啦,我们都相处得很好。

  Robert:很配合啦。

  主持人赵宁:Allen,我不用介绍你大家都知道你,你戴个眼镜看不到你的眼睛,好恐怖(笑)你觉得萱萱是那种突然就沉浸到自己世界中的人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