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声王莹登陆金色大厅 维也纳绽放东方魅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3:49  新浪娱乐
美声王莹登陆金色大厅维也纳绽放东方魅力(图)

王莹

  新浪音乐讯 对于大多数中国普通观众而言,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印象,当从CCTV每年转播的新年音乐会谈起,老外的圆舞曲的确让人心旷神怡,施特劳斯的多瑙河更是沁人心脾。不过,令无数国内外古典乐迷欣喜的是,中国美声将要唱响维也纳。而这次,登陆金色大厅的是享有"漂亮美声"之称的北京姑娘王莹。

  王莹不是第一个在金色大厅的开唱的中国姑娘,在此之前,不仅有谭晶(听歌,blog)这样的通俗歌手,更有宋祖英(听歌)这样的大牌民歌手。而作为专业美声歌手亮相于世界顶级古典音乐殿堂的中国女歌者,王莹还是第一个。

  每逢新年,维也纳金色大厅都会聚集全世界古典乐迷的期待,在世界顶级大师们的演奏下,大小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一次次开启了新年的希望,而对于大多古典音乐家们而言,能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上表演,则代表着对他们的音乐才华与毕生努力的肯定。今年,这幸运与荣耀落在了年轻美声歌唱家王莹身上。

  金色大厅上曾经站立过小泽征尔这样的鬼才音乐家,也曾见证一股大使帕瓦罗迪的高音C,如今这份荣耀降临在了王莹身上,幸运女神的垂青绝不是毫无原因的,天分与努力成就了王莹的“天籁之音”。纯净的音质,独创的“民美唱法”,西方音乐在东方女孩身上绽放出了时尚光彩。

  1999年,中国民乐《茉莉花》让金色大厅首次闻到中国的芬芳,2004年维也纳《中国民乐新春音乐会》上用中国民乐演奏出的《拉德茨基进行曲》又让施特劳斯多了一种中国式演绎,听者随之感动感动,而2007年11月,金色大厅即将见证中国美声的独特魅力。她无疑将会带给众多古典乐迷一份新的听觉冲击。

  照片上的王莹恬静而灵动,眉宇间的清新让人很难将她的形象跟古板催眠的古典美声音乐产生联系,偏偏这样的清丽女孩却拥有了令人羡慕的婉转歌喉,磁性中带有东方的神秘感觉。乐迷们尽可静候11月28日“漂亮美声”在金色大厅散发出的东方魅力。 晶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