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族歌手阿不与张靓颖12月携手共摘“茉莉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02  新浪娱乐
民族歌手阿不与张靓颖12月携手共摘“茉莉花”

美声民族歌手阿不力孜·聂

民族歌手阿不与张靓颖12月携手共摘“茉莉花”

紧张排练中

民族歌手阿不与张靓颖12月携手共摘“茉莉花”

张靓颖紧张排练中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由国家文化部组织的大型歌舞剧《茉莉花》创作班子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中国歌剧舞剧院制作的《茉莉花》,是该院第一次推出商业性走市场的歌舞剧,并大胆尝试以美声民族歌手阿不力孜·聂与通俗流行歌手张靓颖(听歌,blog)同台演出。

  多媒体歌舞剧《茉莉花》讲述的是一个江南茶园走出的女孩“茉莉”寻找真爱的故事,从人性的角度歌颂了爱的美。在这里你看不到脸谱型的人物,每一个角色都是活生生的,就好像生活中的你、我、他。情节曲折紧凑,两个小时内,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丰满、精彩的故事。场景风格鲜明,既有江南茶园的宁静、清新,又有三十年代上海滩的豪华、绚丽。舞美脱俗现代,运用世界顶尖的高科技手段,该剧舞美制作采用高科技,舞蹈场面绚丽宏大,舞蹈编排跟国际接轨,这台中国民族风格的歌舞剧中的亮丽歌舞场面将带给观众非同一般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感,是一场突破以往的“中国牌”国际型歌舞剧。

  北京人艺的演员郑天玮此次也是首次改行担任导演一职,她花费了一年时间并为此剧编写了每一句台词,郑天玮是北京人艺的演员,编剧作品《古玩》,此次也是她艺术生涯中第一次尝试导演工作,在新闻发布会上她沙哑着嗓音说自己已经连续两天没睡过觉,导戏真是很辛苦。当然,她对演员排练录音时的敬业精神很是赞叹,《茉莉花》的男主角,专业出身的国家一级男中音阿不力孜·聂对自己的表演要求非常严格,同时也对初涉舞台剧的张靓颖等多有交流和指点,遗憾的是,阿不力孜·聂目前正在云南拍摄电视剧《朱家花园》,因为与陈坤(听歌)在演一场对手戏中被弄伤,目前正在调养,因此无法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11月3日他将回到北京参加彩排。

  在采访之后,张靓颖透露,其实这次《茉莉花》的形式更像是音乐剧,她本人也还是以唱为主,小段的表演为辅。

  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生发的歌舞剧《茉莉花》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在保利剧院上演,主创人员及演员表示希望届时能奉献给观众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