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卓文萱睽违5年后重回乐坛 唱出新音乐氧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44  新浪娱乐
卓文萱睽违5年后重回乐坛唱出新音乐氧气(图)

卓文萱希望自己的歌声就像氧气一样被大家需要。

  还记得在去年,睽违5年后再度重回乐坛,以一首《梁山伯与茱丽叶》再战乐坛的卓文萱(听歌)吗?第二张专辑呈现出稚嫩小女人的韵味而经过了365天的蜕变这次卓文萱更加小女人了,在这一年工作成长过程中即使再忙碌,但对卓文萱来说却变的充实有意义,每天都过的很开心充满幸福的氧气,而这次卓文萱也想用音乐来征服所有挑剔的耳朵,希望她的歌声就像氧气一样,充满在每个角落无所不在,就像氧气一样被大家需要。

  第2张个人专辑唱片宣传工作结束后,卓文萱随即投身于戏剧表演,从“爱情经纪约”到“恶女阿楚”到“公主小妹”一连精彩的演出诠释出许多不同角色,其间更首次代言“上山采药系列保养品”、“新鲜视洗眼液”等,更被线上游戏厂商看好与吴尊(blog)一同代言线上游戏,让卓文萱成为2007年戏剧广告厂商的新宠儿,更加成为新一代的戏剧、广告小天后。

  虽然忙碌的工作让卓文萱在这一年中都没有多于的时间休息,但热爱音乐的卓文萱仍然为新专辑创作,在新专辑首波主打歌曲《幸福氧气》就是卓文萱亲自写出她这一年中的心情最佳写照,在这快步的城市、充满压力的生活中,用以乐观的态度的去面对所有事物,想象着不论遇上多少不愉快都是寻求幸福的必经过程,只要勇敢向前走幸福就在前方,这种积极愉快的心情,卓文萱把它当成每天需要的一种氧气,随时随地都要大口的呼吸着,这次在新专辑中,卓文萱更亲自写下为这首歌创作的原动力“什么样的幸福会像氧气一样24小时被需要?什么样的幸福可以蔓延在氧气中24小时?2006年我在歌迷给的氧气中幸福的活过来,2007年我把我所拥有的幸福一次全部放在幸福氧气中,卓文萱希望用她极富生命力的音乐来感动所有朋友,让大家在烦闷的生活中也能呼吸到幸福氧气。”

  由10大金牌制作群:马毓芬、李思菘、涂惠源、阿弟(听歌)(听歌)、徐世珍、潘协庆、 曹格(听歌,blog)吴克群(听歌,blog)、王蓝茵、吴建亿,联手打造卓文萱的嗓音轻柔却具渗透力,用不矫饰的语言唱出最细腻的情感,让聆听不再感到压力,就像置身在没有重力的空间,让人随着旋律的悠扬,沉浸在她的音乐世界。在众多歌手都强调复杂的演唱技巧及华丽的音乐编曲下,卓文萱的音乐则是简单、清新的抒情曲风,强调声音与音乐的原汁原味,在充满暄嚣与压力的音乐竞争中,或许我们该让耳朵放松一下,听一听没有压力的声音,听一听卓文萱唱出无重力音质甜美而不腻的好音乐。

  而这次不但邀请到上一张合作过的名音乐人涂惠源及创作才子曹格继续为卓文萱操刀打造音乐新火花之外,这次还特别邀请到马毓芬、李思菘、阿弟仔三位名制作人来磨出卓文萱声音独特的特质,让卓文萱大呼吃不消,因为这几位制作人都是卓文萱非常欣赏及想合作尊敬的老师,但也都是第一次合作,所以在每一次录音前都让卓文萱心情非常紧绷,深怕自己唱不好当场被痛骂,所以在每次录音前卓文萱都会提前先进录音室练唱,一直练到自己觉得嗓子全开才会开始录,而平时严肃的老师们听到卓文萱的声音的甜度个个都被溶化了,不仅录到后来都聊天聊开了,老师都还会私下教授一些唱歌的技巧给卓文萱因为老师都觉得现在会唱歌的偶像真的太少了,而卓文萱的歌唱技巧老师们每个都大大的赞赏,让卓文萱在音乐这条路上走的更加有信心与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