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萨李云迪郎朗钢琴大腕齐聚星海 琴声绕梁一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02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志凌、通讯员罗倩文) 11月24日至12月24日,陈萨、李云迪(听歌,blog)郎朗(blog)三大年轻的钢琴家相继亮相星海音乐厅,为广东星海音乐厅的年底带来精彩的音乐会。其中,11月24日,陈萨带来“钟情一生”交响音乐会;12月9日,李云迪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12月24日,郎朗为“庆祝广州交响乐团成立五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带来精彩表演。

  这三位音乐家中,陈萨与李云迪当年同在但昭义老师门下学习,而郎朗近年来气势最为逼人,近期更是频频出现在重量级的演奏会上。作为“三强”中仅有的一位女性钢琴家,陈萨的个性颇为直率和亲切,作风也最为低调,从来不摆明星架子,但在面对尖锐问题就毫不客气。记者曾经在采访中提及李云迪,陈萨直接表示:“为什么总是要把我和李云迪扯在一起?其实我们的接触和了解都不多。”相反,李云迪却曾在接受采访时坦率表明对“陈师姐”的好评:“陈萨是我师姐,她的音乐感觉非常好,特别细腻。在我还没有和但老师学习的时候,她已经是出色的演奏家了。”

  三位年轻的音乐家年纪都还不到30岁,却已各自形成了独特的风格。从演出的数量来看,大赢家当属郎朗,他平均一年演出150至200场,曾表示“连谈恋爱的时间也没有”。陈萨平均每年演出60多场音乐会,经常穿梭于欧美和亚洲各地的音乐厅,她希望在生活中得到艺术的感悟。

  李云迪也曾表示会根据自身条件进行每年的演出安排,“演出场次多少不代表艺术价值的高低,大钢琴家阿什肯纳奇一年可能只有10场音乐会,但他的每一场音乐会都可能是一个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