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潮回应“恶俗”风波:不怕老艺术家反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0:31  新浪娱乐
汤潮回应“恶俗”风波:不怕老艺术家反击(图)

回应老艺术家批评

汤潮回应“恶俗”风波:不怕老艺术家反击(图)

回答主持人问题

汤潮回应“恶俗”风波:不怕老艺术家反击(图)

演唱《狼爱上羊》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40位老艺术家在北京召开座谈会,联名发起“抵制网络歌曲恶俗之风,倡导网络音乐健康发展”的倡议,汤潮(听歌,blog)的成名曲《狼爱上羊》也被定为恶俗网络歌曲的代表而成为众矢之的。今天下午,汤潮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恶俗”风波做出回应,大呼“很委屈”。

  “真理解成狼和羊就太肤浅了”

  10 月19日 的座谈会上,与会艺术家们曾指出好的音乐能够净化人的心灵,而恶俗的歌曲则会起相反的作用,对此汤潮表示音乐没有这么神圣,“净化心灵还不至于,顶多就是让人听了高兴。”而对老艺术家们批评《狼爱上羊》主题空洞、矫情做作、无病呻吟,汤潮也大呼委屈:“《狼爱上羊》的创作灵感来自我同学的真实经历,他因故致残后,女朋友却没有抛弃他,而是顶住压力坚定地和他结了婚。《狼爱上羊》就是对真爱的歌唱,是坚持真爱的宣言。”歌曲中“狼和羊”的原型——汤潮的同学夫妇也通过 VCR向他表示了支持。汤潮说,他在创作中并不是考虑“狼”和“羊”的噱头,而是用这一对矛盾体来表达一种信念:只要有真爱就能冲破障碍。“如果真理解成狼和羊,那就太肤浅了。”

  “无端被批评,很可怕”

  “恶俗”事件发生后,汤潮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对此他解释说,这是因为他非常尊敬这些对歌坛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老艺术家们,不希望在采访时无意间说的那句话伤害到歌坛前辈,“可是让我这个晚辈感到非常郁闷的是,当初批评我的一些老艺术家甚至都没有听过我的歌。”汤潮说,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作为主持人的徐沛东也对《狼爱上羊》做出了批评,可在几天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徐沛东却说自己之前并没有听过这首歌,而听完后发现这首歌的制作品质很高。”汤潮说,自己这么多年的音乐生涯就这样被呼来唤去,"很可怕。”

  “不怕老艺术家的反击”

  有趣的是,今天的发布会上,针对半个月前老艺术家们的批评,主持人一直都用一种戏谑甚至挑衅的语气进行调侃,而汤潮则显得比较平和,一直小心翼翼地斟酌用语。汤潮说是否恶俗并不是一两个艺术家说了就算的,要经过时间和歌迷的检验,“每个人都没有权力随便做出批判。”最后,主持人颇有些挑衅意味地问汤潮:“如果过年过节的时候你给这些老艺术家送送礼,是否就不会发生这次的'恶俗'风波?”汤潮说,自己一直很独立,不管是做音乐还是为人,“我也不会去给老艺术家送礼,如果这样做就真的俗了。”至于召开这次新闻发布会后可能引起的后果,汤潮表示他已经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不怕老艺术家的反击。” 柯璐 /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