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就没有爱国歌曲?孩子们都爱唱《蜗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35  新浪音乐
周杰伦就没有爱国歌曲?孩子们都爱唱《蜗牛》

山区的孩子们

周杰伦就没有爱国歌曲?孩子们都爱唱《蜗牛》

山区的孩子们

周杰伦就没有爱国歌曲?孩子们都爱唱《蜗牛》

山区的孩子们

  新浪音乐讯 在位于京郊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振华学校小学教室里,前来担任义务音乐老师的风云新人(blog)李林正准备教小学生们唱首歌,刚在黑板上写了一个“蜗”字,孩子们就争先恐后地叫起来。

  另一位老师朱枫惊奇地问“你们都已经会唱这首歌了吗?”一个可爱的小胖子站起来理直气壮答道“我不会唱,但我听过!”

  这时一大堆孩子们都不干了,纷纷嚷道“老师我会唱我会唱!”跟小朋友们坐在一起的风云新人易慧(听歌)也恶作剧的高举起手“老师我也会唱!”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 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 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 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 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 我有属于我的天”

  伴随着李林优美的吉他旋律,风云新人全国24强散坐在可爱的小学生们中间,跟他们一起唱着好听的《蜗牛》,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午后的阳光透过窗照进教室,暖洋洋的,尽管小孩子的声音高低不一,节奏也不准,但努力唱歌的表情在阳光下单纯得令人感动。

  李林问小朋友们知不知道这首歌的涵义,所有孩子都争着举手,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站起来说,“有一只蜗牛,它的壳很重很重,所以它走得很慢很慢,但是它一直想要像小鸟一样飞上天空,所以它就拼命的往大树上爬呀爬,最后终于爬到大树顶上,它就坐在树叶上,风把树叶吹走,它就飞起来啦。”

  “还有还有!”一个小帅哥又举手,“因为爬树特别累,蜗牛就哭了,还留了很多汗,但是后来风一吹,太阳一照,汗水、泪水都干啦,蜗牛乘着叶片往前飞,变得特别快乐!”

  孩子们稚气却认真的话语深深触动了在场的风云新人哥哥姐姐们,朱枫感叹道,“我们根本没有资格做他们的老师,孩子们其实比我们想象的更聪明。”说起这首歌曾被收入上海中学生爱国主义歌曲推荐之列,还引起社会强烈争议,风云新人们纷纷表示“这首歌内容积极,唱起来有琅琅上口,为什么不可以当作爱国歌曲呢,关键是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能从中领悟很多道理,这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