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满江书市唱《水牛儿》 吃糖葫芦粘掉半颗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48  新浪娱乐
满江书市唱《水牛儿》吃糖葫芦粘掉半颗牙(图)

满江接受采访时谈起儿时趣事

满江书市唱《水牛儿》吃糖葫芦粘掉半颗牙(图)

满江深情演唱

  新浪音乐讯 每年去地坛公园逛书市已经渐渐成为北京市民一道固定的文化大餐,而在今年冬季的地坛书市中,除了可以享受到文化的熏陶,“奥运志愿心乐团”也特意在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声与微笑”歌会,唱响奥运(blog)志愿精神,传递微笑和谐理念,歌手满江(听歌)、韦嘉受邀加入“奥运志愿心乐团”,一同为当天逛书市的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活动首先向满江、韦嘉等明星颁发了奥运志愿心乐团的聘书,正式聘任满江、韦嘉成为“奥运志愿心乐团”团员。满江在收到聘书的那一刻,当即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特别高兴能为08年奥运会做出自己的奉献,我也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尽我的微薄之力,呼吁身边更多的人报名参加志愿者。”当记者问到满江是否在音乐上对奥运有所支持时,他说道:“新专辑中我特意收录了一首叫做《超能量》的歌曲,这就是一首和奥运有关的歌,也是表达了对运动员、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钦佩,我特别为他们感到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满江此次在地坛书市上演唱的歌曲《水牛儿》也带着浓浓的老北京韵味,这首改编自老北京民谣的《水牛儿》是满江特意为故去多年的奶奶所写,民谣色彩极浓,特别是

歌词中“知了”、“花”、“歌”等唱法上大胆使用的儿话音更是让歌曲尽显浓郁的地域特色,在现场果然引起了观众深深的共鸣。

  满江作为地道的北京人,在聊起对地坛书市的印象时,也有不少趣事可说;“小时候就特爱去逛庙会,到地坛公园来玩。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一回大人给买了一串糖葫芦吃,没想到那糖葫芦特别粘牙,我下嘴一咬,发现坏了,给粘在牙上了。我只好再用力一拔,可又觉得不对劲,牙有点疼,仔细一看,我半颗牙给粘糖葫芦上了!我特生气,好几年都没再吃糖葫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