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鸿明《倦鸟余花》抵沪宣传 参加节目爱心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3:24  新闻晚报

  晚报讯近日,有着“情歌诗人”之称的台湾地区歌手游鸿明(听歌,blog)携新专辑《倦鸟余花》来沪,参加将于明晚播出的《闪电星感动》节目录制,通过爱心拍卖帮助12岁女孩婉儿及其家庭。

  来自安徽的婉儿一家是个贫困艰难的家庭,两年前,由于父亲患上了肝癌,使得原本就经济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但善良懂事的婉儿却用她单薄的肩膀支撑着这个艰难的家庭。如今,学习优异的婉儿面临着辍学的危险。游鸿明听说了婉儿的故事后,专程赶到婉儿的老家,看望了婉儿父亲。游鸿明还在节目录制现场,把自己新创作歌曲MV的母带捐献出来,作为爱心礼物进行拍卖。

  此次来沪,游鸿明带来了新专辑《倦鸟余花》,接受采访时他自喻为“倦鸟”——因为工作原因,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奔忙。对自己感情生活一直保持低调的游鸿明向记者透露,他已结婚多年,并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一个4岁,一个8岁。

  而谈到明年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游鸿明兴奋地表示,他花了三天时间创作的歌曲《英雄》,目前已获邀参加奥运歌曲的征集活动。对于创作的灵感来源,游鸿明表示是从看一个体育电视专题节目而来,主角是1968年的坦桑尼亚著名长跑运动员阿赫瓦里,“他在马拉松长跑时,中途腿部受伤,但他没有退却,一直坚持跑完,这让我深深认识到,奥运歌曲不应该仅仅是歌颂成功者,还应该展现真正的奥运精神——参与胜过得奖”。记者 轩召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