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渝民誓要摆脱F4影子 邀周杰伦写歌领悟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0:10  南方都市报
周渝民誓要摆脱F4影子邀周杰伦写歌领悟独立
仔仔说这次他要摆脱F4的影子,所以《我不是F4》封面上的他一改忧郁气质

  本报讯 (记者 黄锐海)三年没有发片的周渝民(听歌)仔仔),在上周推出了他的新专辑《我不是F4(听歌)》,单从专辑的名字上,就能看出周渝民在这张专辑里的意图,是希望能突现自我,摆脱这么多年来F4成员的影子。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表示:“这张专辑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卖力去做的一张,从挑歌到制作我都亲力亲为,目的就是希望能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是跟大家以前印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周渝民。”

  另一方面,恰逢周杰伦(听歌)的新专辑也在他发片的一周后推出,网上不少乐迷都为仔仔掐了一把汗,担心他这么久没发片,声势会被周董盖过,但从日前公布的销量报告来看,仔仔的成绩确实让人惊喜,他不仅击败了几乎同期发片的周杰伦,更把之前一直占据榜首的蔡依林(听歌,blog)也挤了下来。在G-Music风云榜上,仔仔排在第一位,蔡依林第二,而周杰伦则只排到第三位。对于首周销量成绩力压“双J”,仔仔谦虚地说:“我和杰伦的唱片推出日期不同,我比他早出数天,这样不能算是赢他!希望大家都会大卖。”

  仔仔很独立

  因为周董写的主打歌,激发了表现自我欲望

  自从2003年底发行《记得我爱你》专辑后,仔仔已有三年多没有新作推出,他说:“我早就希望能亲自参与一张专辑的制作,当时也跟公司提出过这样的要求,所以这次的新专辑《我不是F4》,可以说是在我心中已筹备了两年多了。”但刚开始仔仔并没有很明确的一个方向。后来,在一次活动上他碰到周杰伦,就跟他邀歌,没想到周杰伦爽快答应并还很神速地给他写好了这首专辑主打歌《我不是F4》。

  仔仔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小样时,他正在国外工作中,“当时这首歌还没有完整的歌词,只听见副歌部分杰伦有点痞痞地重复唱着‘我不是F4’这一句歌词。”然而,这句简单的歌词却似乎让周渝民悟到了什么,“对,以前我一直把自己看作是F4的其中一员,但却忘我还有周渝民这个独立的身份。”于是,周渝民就有了方向,决定在这张专辑中要体现一个跟之前完全不一样的,而且很真实的自己。

  仔仔很好学

  参与制作的每个细节,做个真正的音乐人

  据悉,这张专辑的整个制作过程大概花了一年多,在筹备期间,仔仔就积极地听小样、挑歌,希望能做一张自己喜欢、也让歌迷喜欢的专辑出来,更希望能突破自己,做个真正意义上的音乐人,“我想打破F4中大家对我的印象,无论是从音乐的风格,到造型,甚至是笑容,都希望能给人一种全新的,只属于我自己的感觉。”

  这张专辑里,仔仔首次完全参与音乐制作的每个细节,从选歌、挑歌词、编曲,到后期的制作,甚至于如何制作人,他都认真地做了功课。周渝民说:“F4是《流星花园》里的角色,也是我出身的团体,但人不能一直活在过去的角色里,我很努力地投入‘我不是F4’这张专辑的音乐制作,希望能够让大家从歌里面听到不只是F4,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我的另一面。”

  仔仔很好动

  私底下很活泼好动,专辑首次唱舞曲快歌

  这张专辑收录的歌曲还是以抒情歌为主,除了点题作《我不是F4》外,好友柯有纶写的那首《爱你恨你》也很被仔仔看重,“这首歌让我的唱功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因为以前我的歌都很平和,没有太高昂的感觉,但这首歌的调非常高,一开始我以为唱不了,但后来硬撑着上,结果出来的感觉还不错。”

  尽管专辑还是走温情路线,但周渝民却表示他真正喜欢却是舞曲风格的音乐,“以前我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很安静的感觉,这也是屏幕上塑造的一个形象,其实私底下真实的我很活泼好动,喜欢打打闹闹,也对快节奏的歌曲特别喜欢。所以,这次我主动选唱了原本很少尝试的动感舞曲,算是我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吧。”例如《马赛克》这首歌,仔仔就认为是自己的一大突破,“这首歌是Funky曲风,唱起来不是那么容易,不但节奏感要掌握得当,歌声表情更要丰富多变化,我在这首歌里还会有真假音切换的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